高通第三财季净利润8.66亿美元 同比下滑40%

2017年07月20日 10:22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7月20日,国外媒体报道,与苹果公司的专利战不断升级,高通公司业务受损,季度利润下滑了40%。周三高通股价下跌2.3%至55.40美元。

高通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25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高通总营收为53.7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0.44亿美元下降11%;净利润为8.6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4.44亿美元下降40%;每股收益为0.58美元,较上年同期的0.97美元下降40%。

高通预计第四财季,营收在54-62亿美元之间,较上年同期的62亿美元下降13%至持平;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在0.75-0.85美元之间,较上年同期的1.28美元下降34%至41%。

汤森路透表示,分析师预计每股收益为0.90美分,收入为54.8亿美元。

芯片制造商高通表示,苹果的合约制造商没有支付由销售苹果产品而产生的特许权使用费,我们备受的冲击。

长期以来,高通与iPhone制造商之间存在紧张关系。高通的做法是削减手机的总价,以换取连接无线网络的调制解调芯片。

早在1月份,苹果首先起诉了高通,指责其过度收费,拒绝支付约10亿美元的承诺回扣。此后两家公司纷纷提起了诉讼,高通的专利许可也受到世界各国政府和其他客户的严格审查。(周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