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的千亿新基金,投给了这个在室内做农场的公司

2017年07月20日 13:55 好奇心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软银集团今年 5 月正式完成首轮筹资的千亿美元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最近将目光转向了农业。

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创业公司 Plenty 刚刚获得了愿景基金领投的 2 亿美元投资,和软银以往投资的领域不太相同的是,Plenty 研发的是在室内高效种植作物的技术。

Plenty 的农场由一排排 6 米高的垂直种植塔组成,植物都是从种植塔的侧面长出来,于是他们就可以使用重力浇灌,无需额外的水泵。

在这些种植架上,你可以看到红叶生菜、醡浆草、西伯利亚羽衣甘蓝等在普通杂货店买不到的蔬菜,因为这些作物很难在现代农业长达数千公里的供应链中生存,而 Plenty 则希望将供应链缩短到数十公里之内,从而降低生产的成本,将作物供应给本地的超市。

除了果树和根茎类蔬菜,Plenty 可以在有限的空间内种植各种农作物,在相同面积的空间内,相比起传统农业,Plenty 能达到 350 倍的产量,用水量却仅为 1%。

Plenty 的农场

目前,这种形式的农场更适合种植绿叶蔬菜,但是种植像胡萝卜、黄瓜、西红柿、辣椒等根茎菜、果菜就需要更多的投入。

Plenty 的创始人马特·伯纳德(Matt Barnard)还将参与今明两天在日本东京举行的软银世界大会,在过去几年曾和孙正义分享这个舞台的还有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软银开发的 Pepper 机器人。

几个月前,Plenty 的早期投资人、DCM 资本联合创始人 David Chao 将伯纳德介绍给了孙正义,原定 15 分钟的会面持续了 45 分钟才结束,双方在两周后的一次会面中敲定了投资。

在软银愿景的这笔投资之前,Plenty 在成立三年的时间里筹集到了 2600 万美元,其他投资方则包括埃里克·施密特的个人基金 Innovation Endeavors 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个人风投 Bezos Expeditions。

在这一轮投资中,投资管理公司 Moore Capital Management 创始人路易斯·培根也参与其中,贝索斯和施密特名下的风险投资基金也继续跟投。

Plenty 将从今年开始在旧金山湾区销售作物,软银的投资则将用于接下来的国际扩张。


题图来自 Plenty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