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块钱就能约到“吴亦凡”,这款App专门帮你撩明星

2017年07月20日 13:06 猎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猎云网】7月20日报道(编译:AlphaMk)

近日,一款交友应用成功地在社交平台上引起了热烈讨论。因为这款应用能通过面部识别软件,扫描用户上传的照片,为其找到面容相似的约会对象。对象可以是明星、前男友、甚至是用户自己。

这款软件名为Dating.ai,除了能让用户在应用内查看到搜索对象的信息之外,还能够连接到查找对象的Tinder、Match、 Plenty of Fish等交友平台的页面上。

打出了能帮人找到“完美伴侣”的旗号,Dating.ai有趣之外还有一丝恐怖。毕竟,谁也不想只因为长得像某个明星,或是某人的前男友,就被“人肉搜索”出来。而且,Dating.ai所连接的外部应用也对此很不满意,认为Dating.ai违反了它们的使用条款,侵犯了他们的用户隐私权。

猎云君手动尝试了一下,该App的面部识别技术是很好。无论是拿诸如说唱歌手坎耶维斯特、演员詹妮弗·劳伦斯这类的名人,还是你同事或者自己的图片来扫描,即使没有完全一样,但也的确是有一些惊人的相似之处。

话说,常常有许多所谓的“标准”来教育我们什么才是美。在有些人看来,这款App其实就是助长了这一股歪风。他们表示,通过这款App,用户其实只是满足了他们的观感和肉欲,和“喜欢”一点关系都没有。

当然,这里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其他约会应用的用户隐私正在被侵犯。正如上文提到的那样,这款App能接入Tinder的用户信息,但是该平台的用户可能并不希望他们的资料被第三方应用扫描。

Dating.ai的创始人Heath Ahrens表示:“这一点不值一提,因为如果一个用户使用了约会软件,那么他/她就是会想被别人发现的。”

当初,Ahrens和其团队想为他们开发的面部识别软件找到用武之地,于是开发Dating.ai的想法便萌生了。尤其是在他们了解到,Tinder这类的约会应用也会向第三方开放接口的时候,他们就认定了可以将该技术用于交友软件。Ahrens说道:“我们办公室有一群单身男人,想要开发一款约会应用来自给自足,这个相当正常啊。”

为了保护普通人的隐私,我们将他们的头像打了马赛克,但请相信我——他们真的或多或少跟名人有点像。

目前,该软件仅能用于性别限定搜索,比如说男生找女生,或者是女生找男生;暂时没办法根据性取向来搜索。

Tinder的发言人提到,公司不允许他们私自接入API,并且已经联系了开发商,要求Dating.ai正面回应违反用户隐私条款的问题。Ahrens对此没有做出明确的答复,但是表示他们会一直与Tinder进行“有效沟通”。

另外一款应用Plenty of Fish的发言人也对此提出了抗议,并表示他们正在尝试把Dating.ai从iTunes应用商店中下架。不过,Ahrens表示并不知情。

现阶段,Dating.ai的未来发展路径似乎还不清晰。Ahrens和合作伙伴目前的希望也仅是能够加深与其他约会软件的合作。当然,Tinder,Match以及 Plenty of Fish是不是这样想的,那就很难说了。

另外,猎云君顺便提一下,这款App是收费的,每个月58元软妹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