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牵手微软 Apollo计划或将开拓到美国和欧洲市场

2017年07月20日 10:38 飞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近日,据福布斯报道,百度与微软就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及Apollo计划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微软Azure向Apollo计划的合作伙伴提供云服务,以中国为中心将Apollo计划扩展到美国和欧洲。此外,双方还将寻找机会为自动驾驶提供车联网解决方案和独特用户体验的机遇,旨在以技术改变自动驾驶领域。

百度公司负责新兴业务和全球业务运营的总裁张亚勤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表示,“Apollo计划自4月发布以来发展势头强劲,百度已经在世界各地争取到了很多合作伙伴,其中有三分之二来自中国境内,三分之一来自中国以外。我们想把它扩展到世界,并相信这个整个技术可以在中国共享,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与微软合作的原因。”他还表示:“我们将确保这一举动非常迅速高效,同时也具备包容性和开放性。Apollo计划的参与者可以如他们所希望的那样,通过该项目获得更多的技术发展。”

微软公司副总裁凯文·达拉斯也表示,微软正在积极参与快速发展的自动驾驶领域,此次合作是微软首次关注全球自动驾驶未来的举动。微软将为中国Apollo计划的参与者提供全球规模的微软Azure云,在全球40个地区都可以使用,微软的全球云AI、机器学习和深度神经网络技术也将应用于Azure云的数据处理上,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变得更加安全。

从今年4月发布至今,百度Apollo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技术开源平台,其参与者包括中国汽车制造商奇瑞汽车,一汽集团,长安汽车集团,长城汽车以及福特和戴姆勒,全球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大陆和ZF等,另外图形芯片巨头Nvidia和LiDAR雷达制造商Velodyne将分别供应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和“眼睛”。百度在北京和硅谷的实验室负责协调参与该计划的数十家公司。张亚勤此前也表示,在中国,Apollo计划的目标是提供完整的自动驾驶能力和服务,在本月初百度开发者大会上已经开放了超过60余项AI技术,目前它正在完善自动驾驶汽车的知觉,规划,控制,LiDAR技术和感知能力控制,导航和数据的能力。

据麦肯锡预测, 2030年售出的新车中,自动驾驶汽车的比例将达到15%,为了实现这一共同目标,全球自动驾驶领域的参与者们应该广泛合作。福布斯也认为,百度建立了以开源的方式完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路径,对于自动驾驶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可能会给全球范围内开发无人车人工智能和算法的新兴技术公司带来挑战。如果Apollo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成功实现预期目标,很有可能在几年内设定全球范围内自动驾驶事实上的技术标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