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社交媒体在“世界表情包日”推表情排名

2017年07月19日 08:1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林迪】据外媒报道称,7月17日是“世界表情包日”,在Facebook上,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平台上分享了十大最常用的表情图标,结果排名第一的是“笑哭”这个表情包 。

  

  图:Facebook上分享的十大最常用的表情包

  另外,Facebook 还给出了各地区用户最喜欢的表情,比如英国人常用“笑哭”,德国和泰国网友则用“露齿笑”显得更矜持一些。美国和印尼喜欢用滚动而哭泣的表情,而墨西哥和巴西则热衷于“色眯眯”的表情符号。

  为了庆祝这一天,推特分析了全球用户的表情包使用情况。澳大利亚的推特用户们很乐观,他们最喜欢竖起大拇指的表情。但是让人非常吃惊的是,德国人也喜欢使用这个表情,尽管他们经常给人以很严肃的印象。南非人喜欢使用一双手的那个表情,而西班牙人则更喜欢展示肌肉的表情。 印度和墨西哥的人更加虔诚一些,他们更加喜欢“双手合十”的表情。

  

  “Emoji”意即“绘文字”,表情符号如同文字一样,每一个表情符号都可以代表不同的含义和情感,某种程度上它比文字表达更为直观和简洁,这也被认为是推动其能在当下席卷全球的最要因素之一。 去年5月份,表情包被称之为全世界发展最快的语言。

  近日,《中国青年网民网络行为报告(2016-2017)》 显示,中国青年网友也热衷表情包,在所有的表情形象中“哭笑不得”的表情使用次数最多,总计高达7518440701次。

  

图:中国青年男女表情使用对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