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HETE:阻止癌细胞“扩散转移”的关键

2017年07月18日 08:15 medicalnewstoday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癌细胞的分裂,分而治之,可以控制转移吗?当肿瘤迁移到另一个身体的一部分时,它使癌症更难以击败。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调查了一个名为20-HETE的代谢物,它为治疗癌症提供了新的见解。癌症的转移的能力非常强大,它可以穿过身体,达到一个遥远的位置,也是癌症治疗最棘手的部分。

本地化肿瘤比较容易治疗,生存的几率也更大。然而一旦肿瘤扩散,控制起来就变得难上加难。了解肿瘤转移是一个重要的研究领域,麻烦的是,癌症非常善于寻找新的位置。事实上,肿瘤细胞不断在血液中发出信号,寻找适合的位置。新的研究,着眼于一个名为20-HETE的代谢物,首先,20-HETE是花生四烯酸的分解产物,这是广泛应用于身体的脂肪酸,20-HETE担任着很多有用的角色,包括血管张力的调节,血液流向器官,肾脏的运输角色,同时也帮助身体抵御感染和其他炎症疾病。除了它的自然和积极作用之外,20-HETE似乎也存在着险恶的一面。对于它的最新研究发表于《PLOS ONE》杂志上。

根据最近的研究,20-HETE几乎为所有的癌症提供了“种子和土壤”,这种代谢物激活蛋白激酶和生长因子,促进细胞的生长,增殖和分化,同时也激发了癌症的不断发展。

研究人员把重点放在肿瘤的微环境之中,他们使用了一种称为HET0016的分子,来抑制20-HETE的行为。通过试验,他们发现48小时后,癌细胞是无法在试管中自由行动。

研究人员表示:“市场上已经有药物—包括一些非处方抗炎药—可以抑制劫持分子通路,起到HET0016分子的作用,我们可以利用现有资源来阻断癌细胞的扩散之路。”(生物谷Bio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