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领先ofo首创智能锁,共享单车第一品牌当之无愧

2017年07月17日 14:55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在全球共享单车实力领先的摩拜单车带动下,越来越多共享单车企业开始给产品安装电子锁、智能锁,致力于为城市提供便捷服务。说起摩拜单车的智能锁,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曾在央视《对话》节目中,介绍了第一把为共享而生的智能锁,展示了摩拜的领先科技。

据了解,摩拜制造的第一把为共享而生的智能锁在上市之前,经历了2万次高强度的测试。为了不断优化用户的体验,摩拜单车团队还针对城市共享出行的特点,全新设计车辆、整合上下游供应链、发明了“智能共享单车”这一新物种,研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定位智能锁,配备了“北斗+GPS”卫星导航芯片和物联网多模芯片,能够与摩拜单车的大数据后台实时连接,精准掌控每一辆车的位置和状态,从而实现精细化智能运维。

采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摩拜可以扫码开锁,在楼上就可以预约楼下、小区的单车,预约用车可以解决了人们的焦虑感。截止到目前为止,摩拜单车已投放超过6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覆盖海内外150座城市,注册用户量超1亿,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科技实力、车辆总数、城市数量、用户规模和日订单量均居行业首位。

摩拜单车已然在技术研发,以及市场营销方面都以实力碾压了其他共享单车品牌。而ofo小黄车便是共享单车领域为数不多的采用机械锁的企业,ofo小黄车一直以来因为机械锁问题饱受争议,一方面是低成本可以快速铺满市场,但另一方面却无智能运维能力。

ofo小黄车使用了原始的机械密码锁,使用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可获得一个4位数密码,每辆小黄车都有一个对应密码,且这个4位数的密码永远不变。用户开锁后获得这一密码,记住后就可以一直免费骑同一辆小黄车。

如今,ofo升级单车投放电子锁单车结果不尽如人意,网友称其设计存缺陷,尚且不谈锁的问题,只从产品层面看,ofo骑行体验直线下降。

如今,共享单车市场正在上演彩虹大战,竞争激烈的同时,我们不难发现,摩拜单车已占据绝对的领先地位,目前央视《大国品牌》节目聚焦摩拜单车,摩拜无疑已经成为共享单车第一品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