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平台舆情监测:映客热度仍旧,一直播口碑最好

2017年07月17日 14:57 蓝鲸TMT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从映客卖身宣亚国际,到花椒直播、熊猫直播拿到融资,直播江湖又掀起了新一轮的热潮。

  相比2016年的行业火热程度,直播在2017年变得更加理性,一众缺乏实力的小平台先后倒闭关门,用户资源、资金资源纷纷涌向第一梯队。经过这轮洗牌,直播行业虽不似从前那般热闹,但头部现象越来越明显,前排玩家依然享受着巨大用户流量带来的红利。

  本期深知,懂懂笔记继续关注直播行业,观察在一系列事件之后,直播行业又会发生哪些变化。本期报告的监测对象仍然为映客、一直播、花椒直播、火山直播、YY直播、熊猫直播等6家平台。

  经过对多项数据的对比分析可以发现两个关键信息:

  其一,映客的多项数据表现依旧抢眼;其二,一直播成为行业内成长最健康的一家。

  具体来看,在百度搜索指数中,熊猫直播以185282的高值保持在第一的位置,一直播、花椒直播、YY直播的变化不大,映客则从以前的几万降至4961。不过,数值最低的不是映客,而是此前爆火的火山直播。

  懂懂笔记认为,造成火山直播垫底的原因,可能是今日头条将火山直播整合进入火山小视频应用中,不再作为单独的产品进行运营,而短视频会对直播产生分流的负面作用。

  在微信指数对比中,与此前的数值类似,排序依旧是映客、一直播、YY直播、花椒直播、熊猫直播以及火山直播。而在品牌声量对比中,映客的媒体声量和微信声量最大。由此看出,卖身后的映客,依旧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值得强调的是,在网民声量对比中,一直播以绝对优势领先于其他玩家。而且,一直播在本次监测期内更是以零负面的表现,为自己在行业内的比拼加分不少。可以看出,有微博作为后援的一直播,拥有较好的用户基础和口碑。

  不过,直播行业在有了严格的规定后,仍然问题频频。诸如网络表演违规、播放内容侵权、红人主播欠薪跳槽等问题,发生在不止一家平台身上。这也说明,直播行业的监管并非易事,力度仍需加大。以此,才能保证直播行业健康发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