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动手了 北京警方侦破首例家庭摄像头入侵案件

2017年07月15日 05:15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央视曝光的家庭网络摄像头入侵, 可以说一石掀起千层浪,让很多家庭网络摄像头用户人心惶惶。而笔者之前也进行了大量的跟进报道(10块钱买你隐私 简单四步就能破解家庭摄像头),并通过实际测试发现,家庭摄像头被破解的可能性非常的大,而且非常的简单,呼吁家庭网络摄像头用户要提高警惕。

  而在7月13日,北京市公安局也发布消息称,经过19天的努力,北京警方成功打掉了全国首例网上传播家庭摄像头破解软件的犯罪链条,抓获涉案人员24人,涉案人数之多实属震惊。



  根据警方报道,自6月18日媒体曝光后,北京警方成立网安总队,设立11个分局共同组成专案组对该案进行调查。

  通过走访多家摄像头安全厂商,并对部分品牌摄像头进行案件侦查实验,掌握破解摄像头密码的软件操作原理。在此期间民警发现,此类破解软件可扫描出存在漏洞的摄像头IP,不法分子就是利用此漏洞远程控制了摄像头。

遭遇破解的网络摄像头

  经过警方的全力调查共掌握涉案QQ群5000余个,其中北京地区共计100余个,根据网安总队掌握的线索最终抓获党某某在内的6名参与出售扫描破解软件的人员,并掌握了赵某某在内18名购买人员。最终党某某因涉嫌《刑法》第285条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被刑事拘留。赵某某因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也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最后,笔者在此提醒大家网络摄像头虽然方便简单,但使用上或多或少都会存在被破解的风险,还希望大家能谨慎合理使用,避免被不法分子入侵。如果发现异常请及时联系警方报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