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份押金骑8种车 全能车App遭质疑被下架

2017年07月15日 05:08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时下共享单车不仅从国内火到了海外,就连共享单车的APP也被热盯上了。前段时间,市场上出现了一款名为“全能车”的APP软件,号称可以仅交1份押金就能可摩拜、ofo等8种共享单车。确实,这种看起来相当实惠的APP为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捷和实惠,但与此同时该软件的合法性及安全性也引来除ofo、摩拜之外的众多人士的质疑。


1份押金骑8种车 全能车App遭质疑被下架(图源:119xiazai)

据了解,网友听闻之后纷纷对此进行亲身测试,在认证并交纳押金后,测试了ofo、摩拜、优拜三款共享单车,当然常见的8种共享单车果然都能顺利开锁使用,而且用户充值的余额也是所有车通用,看来这个APP应用确实强大。


1份押金骑8种车 全能车App遭质疑被下架(图源:119xiazai)

对此,摩拜、ofo等共享单车公司都纷纷对其合法性表示质疑。此前,ofo就表示其公司并没有对“全能车”授权;同样,摩拜单车方面也表示该公司并未对“全能车”提供授权。除了公开表示未授权之外,ofo、摩拜两家共享单车公司人士还对“全能车”进行封禁的服务。

ofo方面表示,“全能车”“交一份押金用多种单车”的做法,很可能正在盗用他人身份:通过大量购买个人身份证信息,再以此去注册其他品牌的单车,因此用户才能实现交一份押金用多种单车。如果真的是通过此类不安全的方式来实现表现上看起来看来“1份押金骑8种车”的话,那对于用户也是一种提醒:天上不会白白掉馅儿饼哒。不过目前,该应用已经涉嫌侵权被下架。

据悉,“全能车”是一款基于共享单车模式而推出的便捷租赁工具,致力于整合市面上主流共享单车品牌,只需一款软件缴纳一份押金即可使用多种品牌共享单车,最大限度的调用共享单车资源,帮助用户减少使用成本,让用户体验到更加便捷舒适的短途服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