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合格的入门机型 中国移动A3s评测

2017年07月14日 13:0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日前,中国移动在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正式发布新机A3s,主打“弧面高颜值,清晰美一拍”,不同于N系列、D系列,A系列的手机一直是中国移动主打的入门级性价比机型。那么,在这个智能手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当下,中国移动A3s有哪些助其杀出重围的利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体验这款手机。

精致外观

  中国移动A3s正面设计十分抢眼,它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全对称式正面设计,十分讨喜。

  在屏幕上,A3s手机采用了iPhone,三星,小米等品牌旗舰机才具备的2.5D弧面屏技术,加深了手机在视觉上的延伸性,让画面更加具有质感。同时,5.2英寸大屏幕的设计兼顾友好握持感受的同时保证大屏观影和游戏的快感体验。

  传感器和前置摄像头分列于听筒两侧,与之对应的是屏幕下方对称的三大金刚按键,一眼看过去十分有秩序感。

  机身背部则采用磨砂喷涂,这种质感与5.2寸弧面屏幕加成对于握持来说还是比较友好的,后置摄像头和指纹识别模块外围的抛光金属圈也加强了手机背部的视觉冲击力。

侧边电源键表面加入了同心圆纹理,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侧边按键的误操作。

  此外,A3s手机的扬声器开孔与众不同,位于机身背部靠下的位置,全力配合机身简洁高贵外观的设定,同时与略微突出的中国移动logo相互呼应,显得十分有质感。

系统安全

  在如今这个性能过剩的时代,大多数人更注重的是软件系统,毕竟贴心的功能才是日常生活中最需要的。

  系统方面,A3s手机配备了最新的Android 7.1.1版本,该版本内置了emoji表情包和GIF键盘的加入另交流与沟通更加便捷, 当然A3s手机还针对Android 7.1.1 系统进行了一系列的定制,包括UI的外观、操作逻辑以及功能服务,为用户构筑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墙。

  在UI设计和用户的操作体验上,中国移动A3s的一些小细节十分人性化,这点让笔者比较赞赏,手机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就是实在的体验和周到的细节。从A3s手机的主屏幕上看到一个中国移动Logo(这个Logo可以换成任何你想要的图像),点击这个Logo会弹出流量监控、存储监控和待办日程的快捷菜单,而它不仅提供了快捷显示,通过点按菜单中的内容还可以直接跳转到相关的设置项,这点操作逻辑的优化看似不起眼,在生活中却是一项极为贴心的细节体验。

  长按Home键召唤出语音助手应该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中国移动A3s搭载的是中国移动和科大讯飞共同研发的灵犀语音助手,这款语音助手在语音识别率方面拥有非常好的体验。专门针对中国人讲普通话有口音问题进行识别优化,无论你是川普、广谱还是台普都能顺利使用灵犀,无需反复纠正,语音拨打电话又快又准。

  而中国移动A3s的灵犀语音助手不止是一个语音助手,你可以把它理解成类似于此前三星手机S助手的服务整合,其提供了从看新闻查天气到订外卖买机票等一系列的服务,一般生活日常的方方面面都有涵盖,比较实用。一款不到千元的手机竟然可以实现这么多贴心实用功能,中国移动A3s在用户体验上的用心还是得给个赞的。

  另外,随着人们对信息安全问题的重视,中国移动A3s手机在安全防护层面也与时俱进,那么我们来详细看看中国移动A3s的安全防护到底做的怎么样?

  中国移动A3s手机中内置的“手机安全”应用,这款应用就是手机的大管家,可以时刻检测手机的运行状态,如果当你觉得手机卡顿时,只需在“手机安全”中点击优化功能即可。

  笔者作为资深剁手会会员,惊喜的发现A3s手机还支持移动支付保护功能,在进行网购支付时,可以将支付相关的应用程序添加到防护名单中,这样无论是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或其它支付方式手机都会进行安全扫描,保证财产安全。同时这个全能支付保镖,可以在使用网银访问应用程序中出现的链接时,对每个链接进行安全性扫描,以防止应用中出现的链接被恶意代码或木马病毒篡改,这两项举措说明用A3s手机进行网购十分的安全放心。

  除此之外,中国移动A3s还支持识别伪基站、骚扰拦截、流量监控等常见安全功能,据了解,其伪基站识别功能,是采用终端侧和网络侧配合判断的方式,从根本上防范伪基站短信诈骗,识别率大大超过其它手机厂商和安全App的单侧识别模式,打造全方位的安全使用环境。

硬件配置

  刚才说的这些都是软件层面上提供的用户体验,而中国移动A3s在硬件方面的表现如何呢?对于入门机型来说高通骁龙425这样的处理器还是能够应对日常所需,打个王者荣耀也还是比较流畅的,2GB的运行内存在这个价位实属良心,只不过16GB的存储略显不足。前不久推出的Nokia6配备的也是骁龙430处理器,售价却高达1699元。两者相比较,足见A3s手机的“用料”实在是厚道了许多。

  高通骁龙425处理器的出现重新定义了中端处理器的标准,区别于以往中端处理器,它不仅配备了支持 MU-MIMO 的 802.11ac Wi-Fi 和支持 Cortex A53 的 64位CPU,还拥有最高支持1600 万像素的双核ISP。

  从其在安兔兔上的跑分来看,A3s手机已近36000分的成绩说明其在同价位手机当中毫不逊色,3D性能以及CPU性能跑分也体现了该款手机性能足以满足消费者日常需求。

  清晰拍照

  799元的价格,笔者拿到A3s手机的时候,坦白讲,对它的拍照功能是没有抱任何期待的。但使用下来发现搭载800万像素与F2.0的大光圈的后置摄像头对于日常拍摄来说不成问题。在实际体验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拍摄出来的照片色彩还原度很高,画面非常的纯净,尤其是在光线充足的室外,拍摄效果十分理想。下面我们来看样张:

  在拍摄过程中,相机的对焦速度也不会产生延迟,想要抓拍住一些转瞬即逝的细节可谓是得心应手,尤其是在对焦风中摇曳的花朵时,准确度令人满意。

  从相机的整体体验和拍摄出来的照片质量来看,室外拍摄考验的摄像头的曝光以及对光线的把控,中国移动A3s手机的室外照片表现的非常自然,所见即所得的表现相信会让很多后期党欢喜。对于光线的把控,A3s手机表现的非常圆润,这是在笔者预料之外的。

  此外,让笔者也十分惊讶的一件事就是A3s手机的夜拍!得益于大光圈的优势,A3s的夜拍模式十分惊艳!原以为会与同价位手机大相径庭,但是却超出了预期。

  而A3s手机的前置拍照则采用了500万摄像头与F2.0的大光圈加上85广角自拍,还支持智能美颜的功能,可以说不用美颜相机,妹子们就能秒变粉嫩女神。(笔者糙汉子,这里就不放照片吓唬大家了。)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主打运营商渠道的高性价比终端产品,中国移动A3s不仅注重外在的高颜值,在硬件配置更是相当给力,尤其是主打的“弧面高颜值,清晰美一拍”符合当下用户主流消费需求,价格上非常亲民。A3s手机的发布不仅为手机市场带来一款亮眼的新品,还向外界诠释了中国移动自有品牌市场竞争力与日俱增的趋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