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Moible发布Q2报告:一下科技成最大赢家

2017年07月13日 11:1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7月12日,专业数据分析机构QuestMobile正式发布《移动互联网2017年Q2夏季报告》,在全网流量生态下对APP的全部用户价值进行排名,较为全面地揭示了第二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在移动视频赛道中,一下科技成最大赢家,旗下秒拍以2.86亿的月度用户规模排名短视频行业第一,旗下一直播以5970万月度用户规模登顶直播行业榜首。

  

  报告还对中国移动互联网APP进行了Top1000实力榜排行,秒拍和一直播成功跻身亿级和5000万级玩家俱乐部。其中,秒拍以2.86亿月用户规模数、67.5%的中高消费水平用户占比排名整个移动APP榜第14名,位列短视频行业第一名;一直播也凭借5970万的月用户规模跻身5000万级俱乐部,在直播类独立APP中排名第一。

  

  

  放眼整个移动视频赛道,短视频+直播无疑是最火热和最有代表性的两大细分领域,短视频行业仅独立APP的用户规模就已接近2亿,且持续上升的趋势已经超过了视频行业整体;直播行业中很多超级APP也新增了直播功能来拓展和吸纳直播类的用户,这也变相加剧了直播赛道的市场竞争。在此背景下,一下科技旗下秒拍和一直播夺得短视频+直播双料冠军就显得尤为可贵。此前QuestMobile春季报告和易观的多份短视频、直播行业报告中,秒拍和一直播屡获第一,行业霸主地位无可撼动。

  一下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移动视频娱乐分享应用和移动视频技术服务提供商,旗下拥有“秒拍”、“小咖秀”、“一直播”、“晃咖”等多款移动视频产品,分别满足用户观看、创作、沟通的需求,再加上与新浪微博的独家合作,形成了“N+1”的移动视频生态联合体。

  目前,秒拍和小咖秀日播放量峰值已经突破30亿次,日均上传量峰值突破200万,日覆盖用户数超过7000万,覆盖超过40个垂直领域的10000+个内容创作者,同2000多家MCN公司、视频创业团队和网红经纪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入驻秒拍的明星及大V已经超过3000人,所有明星粉丝累计达到20亿(包含重复粉丝数),入驻的媒体、自媒体、PGC创作者超过35000家。中国人每天从各个渠道看到的短视频中95%以上都带着秒拍的角标。一直播全网日覆盖用户数过千万,入驻明星超过2000位,有超过10000名网红主播和垂直大V。

  自成立之初一下科技就致力于为移动视频创作者提供支持。2015年底,一下科技联合新浪微博拨出1亿美金扶持短视频创业;2016年11月,一下科技再次拿出10亿人民币,做短视频领域的投资布局、用户分成和内容引进。一下科技还通过成立全国创作者基地、启动“秒拍创作者平台”、上线“秒拍惠”优惠措施、发布每月原创短视频榜单、上线6S前贴片广告、启动“金栗子”奖等一系列动作,在移动视频内容孵化开发、推广运营、商业变现等环节形成强大的扶持力量,一下科技主导的移动视频行业生态格局正逐步显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