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表情包使用:中老年人满满正能量

2017年07月12日 14:25 IT之家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IT之家7月12日消息 目前,表情包已经成为人们日常使用社交软件进行交流的一部分。表情包作为一种表达载体,盛行于网上。根据微信团队发布的《2016微信数据报告》显示,中老年用户每人日均发送44次消息。对于日常喜欢在朋友圈转发“鸡汤文”的中老年用户,他们对于表情包会存在怎么样的理解?

今天,腾讯智库推出了中老年人上网研究系列报告。报告对中老年人微信聊天中表情包的使用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中老年表情包可以粗略分为以下五种主要类型:

儿童/帅哥/美女的微笑问候:

表达“正能量”的纯文字表情包:

山水风光:

静物(多以花朵水果为主):

综合了以上四种元素的混合产物:

报告试图从表达形式上,找出中老年表情包和普通表情包的差异,得出以下结论:中老年表情包多采用高饱和度色彩、字体样式多变华丽、动态多为频闪和旋转、爱用照片、充满正能量。

如其朋友圈一样,中老年用户喜欢用一些充满着正能量的漂亮的表情包。中老年人对于互联网的了解及使用深度都远不及年轻人,这使得他们在聊天中使用的表情包,仅仅是作为文字聊天的一种补充而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