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明新型表带 传统智能手表也能手势控制无人机

2017年07月12日 13:58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通过手势来控制设备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但通常情况下都是利用相机、加速度计或者陀螺仪来收集信号从而执行操作的。不过近日来自瑞士联邦材料测试与开发研究所(EMPA)的科研专家发现一种全新技术,并将其整合到传统外观的 智能手表 上,并成功控制无人机。

由Frank Clemens带领的科研团队,利用3D打印的纤维制作表带,用户在佩戴之后任何手势的操作都会形成压阻,导致电荷发生变化从而进行判断和分析。然后根据预先设定的手势信息向无人机、遥控车等发出指令,从而进行无线控制。

在演示中,Clemens展示了利用手势来调整无人机的方向、起飞和降落等等。不过从演示中也可以看到这项技术从手势数据的收集,到最终成功向无人机发送执行命令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做到实时操控,团队表示会在未来进一步改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