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去年收入13.4亿美元 苹果CEO库克跟他比都弱爆了

2017年07月11日 10:46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7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彭博社不久前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去年的工资和出售股票的收入高达1.45亿美元,领跑标普500 CEO榜。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但即便如此,苹果CEO蒂姆?库克依旧不是去年收入最高的CEO,跟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比起来,他1.45亿美元的收入都弱爆了。

外媒本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去年的收入高达13.4亿美元,比库克1.45亿美元的9倍都还要多。

马斯克去年的工资收入是加州最低标准的3.8万美元,此前他并不从特斯拉领取薪水,只有股票期权作为补偿,而他去年收入的13.4亿美元,就是依靠到期的550万股股票期权获得的,这一部分股权分别在2009年和2012年被授予,他可以以特定的价格在到期时行使期权。

不过马斯克为获得这13.4亿美元的股票期权也付出了不菲的代价,特斯拉披露的文件就显示,在行使了这一部分到期的股票期权后,马斯克就面临5.93亿美元的高额税收,而为交税,他也不得不出售了其中价值5.93亿美元的股票。

至于马斯克今年的收入,同以往一样,绝大部分还是来自于股票期权,但目前特斯拉还未披露马斯克今年到期的股票期权数量。(海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