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充电示范项目将建550个充电桩

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充电示范项目将建550个充电桩
2017年07月10日 10:06 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从南方电网广东公司获悉,该公司投资9000万元打造的大桥人工岛充电示范项目将于2017年底在港珠澳大桥上投入使用,项目将建设550个充电桩。

7月7日,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贯通。这座长达55公里的钢铁大桥飞跨茫茫大海,历史性地将香港、珠海、澳门连在一起。

据南方电网广东公司介绍,项目将在港珠澳大桥通车前完成,项目完成后,将构建自由便利的一体化电动汽车配套交通保障体系,为粤港澳三地进一步推广电动汽车提供助力,推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

考虑港珠澳三地电动汽车标准,项目计划在人工岛的交通中心、旅检A区,为公交巴士、长途客车、旅游大巴及通关巴士和电动出租车,提供三地车辆通用、快充为主的充电配套设施,包括直流充电桩429个、交流充电桩121个。其中360千瓦直流快充装置能实现6至10分钟快充,续航80公里。

除了550个充电桩,该公司还投资约3亿元建设110千伏人工岛输变电工程和10千伏线路网架,以提高供电可靠性。110千伏人工岛输变电工程是港珠澳大桥的配套电源工程,主要承担对人工岛及港珠澳大桥本体工程的供电任务。该项目投产后,珠澳口岸人工岛上将形成一个闭环回路,与珠海电网主网可靠连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