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iTunes在视频争夺战中市场份额已下降到20%

2017年07月10日 11:52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7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尔街日报》援引好莱坞电影公司消息人士的话说,苹果在销售和租赁电影以及其他视频内容的份额,已经下降到20%到35%,低于2012年的50%。

随着竞争对手亚马逊和康卡斯特(Comcast)在积极的行业举措的支持下,市场份额有所增加。亚马逊的高管们声称,亚马逊的整体视频业务份额增长到了20%左右。

由于没有第三方机构追踪数字电影业务,所以无法知道iTunes的确切份额。不同的好莱坞电影公司与苹果有着不同规模的业务往来,但是许多公司表示,iTunes的领先地位已经显著下滑。

苹果发言人没有对这一市场份额预期提出异议,表示苹果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来自Netflix、HBO以及iTunes等订阅服务的视频内容。她表示,过去一年,iTunes电影的销售和租金上涨,目前处于10多年来的最高点。

尽管份额出现下滑,但是整体行业的增长似乎带动了苹果的增长。根据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估计,2016年美国数字电影的租金和销售额增长了12%,达到53亿美元。苹果声称iTunes视频、音乐、书籍和杂志销售收入为41亿美元。影响iTunes业绩的还有流媒体公司。

这一消息发布之际,苹果正寻求发展其蓬勃发展的服务业务,包括iTunes、iCloud、Apple Music、Apple Pay、Apple Care以及各种应用程序商店。

苹果在2017年第二财季的收入为70.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90亿美元。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曾多次表示,到2017年底,服务有望创造相当于财富100强公司的收入。(yoyo)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