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2017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启幕

2017年07月10日 09: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图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党田野 摄

  中新网西安7月10日电 (张一辰 党田野)9日,2017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安举行。

  来自陕西省内的高校、科研院所和地市科协推荐报送150个科技项目进入决赛,范围涵盖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

图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党田野 摄

  此次大赛由陕西省科协等单位主办,中科创星等单位承办。大赛围绕“推动创新创业、引领追赶超越”主题,意在统筹陕西各类科技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平台建立科技工作者创业创新持续服务机制。对推动该省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市场资本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有着重要意义。

  陕西省科协主席蒋庄德表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创业则是实现梦想的重要途径。相信在陕西各企业单位,高校和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创新创业必将在陕西扎根发展。

  记者在决赛现场看到,百余个参赛项目展位将巨大的展厅排得满满当当,每个展位都有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和演示。无论是属于“高精尖”的制导系统,还是贴近生活,可用于教学、娱乐的“视觉交互”技术,均可在此一睹真容。

  “随着无人机行业的快速发展,使用无人机进行非法测绘、抵近侦察、扰乱正常航空秩序等行为,会对社会造成较大负面影响和经济损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崔艳鹏博士称,该单位开发的反无人机系统是一套集探测定位、视频跟踪、干扰诱捕于一体的反无人机装备,其技术领先,性能可靠。目前该项目已有多家企业表示出合作意向,细节则还需双方接洽。

  崔艳鹏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举办大赛,使各企业,尤其是高校中的科研成果转化成生产力,使科技工作者能真正的学以致用。

图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党田野 摄

  “本届大赛特点很突出,与往年相比,项目的团队水平提高,表现形式也多种多样。”大赛评委会主任、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窦文章表示,进入决赛的项目均呈现出科技实力强,投资价值高,市场化、产业化明显的特点,显得更“接地气”。

  据了解,本次大赛决赛由项目现场评审、项目展示及推介、项目分组路演等环节组成。最终评出金奖项目16个,银奖项目44个,铜奖项目90个。(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