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和苹果纠纷升级 iPhone或在美国被禁售

2017年07月07日 07:19 天极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第1页高通和苹果纠纷升级 iPhone或在美国被禁售

  高通和苹果之间的专利纠纷进一步升级。根据高通发布的声明,他们将苹果告上美国南加州地方法庭,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ITC)禁止进口包含“关键”高通技术的iPhone机型,除非苹果妥协。此外,高通还要求禁止苹果在美国国内销售所有侵犯高通专利的苹果产品,并且暂停苹果公司的运营业务,比如库存管理,营销,广告以及展示iPhone。简言之,高通这回已经是达到了怒发冲冠的地步,他们想让苹果在北美的业务彻底完玩完。

  高通指控苹果称,苹果的部分iPhone机型侵犯了其最新六项技术专利,涉及智能手机性能、效率以及电源管理等方面,它们对iPhone“重要的功能和特性”的实现起到关键作用。高通称苹果“不合法且不公平”的使用了这些技术,因此这家移动市场的专利统治者决定通过法律手段严惩苹果。

  回顾苹果和高通之间的这场纠纷,苹果最初于1月份起诉高通,称高通非法利用手机芯片领域的垄断地位,并要求其退还约10亿美元承诺退还的专利使用费,苹果指出,高通仅仅是移动通信标准的制定者之一,但是和其他面向苹果提供专利授权的技术公司相比,高通收取的专利费高出了五倍。4月,高通进行反诉,称苹果公司扣押其合理收入,而且表示如果没有高通的基带技术,苹果不可能建造起iPhone帝国。高通执行副总裁罗森博格指出,苹果公司在全球对高通发起攻击,并试图利用其巨大的市场影响力,胁迫高通接受不公平和不合理的许可条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