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太热了车也受不了?上海首例电单车自燃

2017年07月07日 11:06 PChome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PChome软件频道资讯报道】上海终于走出闷热多雨的黄梅季,连续几天的高温让大家直呼吃不消。没想到炎日的天气的不仅让人感觉不舒服,连车都“中暑”了。7月5日,一辆绿色的享骑共享电动车电瓶发生自燃。

据媒体报道,7月5日中午,气温飙升至三十多摄氏度。上海成都北路600号门口,一辆绿色的享骑共享电动车电瓶冒烟自燃了。消防战士们闻讯出动,到场后用水枪为还在冒烟的共享电单车降温,化险为夷。

享骑单车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享骑表示,白烟为电池短路引发,可能为意外进水与电路板损坏所致,现已排除气温原因引发短路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充电线路超过负荷或电池故障,这些电气线路故障都很容易引发火灾。上海消防部门曾做实验,一辆电瓶车起火后,可以在90秒内达到200摄氏度高温,在3分钟内达到700摄氏度,燃烧时除了高温还会释放出有毒有害气体。假如起火的电瓶车碰巧又是停在楼道等区域,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编辑观点:共享单车能否经受住酷暑高温,现在谁都没谱。共享单车由于其特性,一般都会大量停放在一起,一旦其中一辆发生自然,后果不堪设想。在夏天太阳直射下,地表温度往往能够达到50-60°,无疑对电单车的质量是一种严峻的考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