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半年交付4.71万辆:仅达预期下限 因缺电池

2017年07月04日 08:27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北京时间7月4日早间消息,特斯拉周一宣布,该公司2017年上半年共交付4.71万辆电动汽车,达到其官方预期下限。在此之前,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Model 3将于本周开始量产,到12月实现每月2万辆的产量。在宣布Model 3的消息后,该股在周一在常规交易中下跌2.5%,报收于352.62美元。但半年报发布后,该股在盘后交易中跌幅趋缓。

资料图

特斯拉表示,新电池组的“严重短缺”限制了该公司的汽车产量,他预计下半年交付的Model S和Model X将会超过上半年。该公司之前预计上半年交付量为4.7万至5万辆。

多数投资者都在关注Model 3的预期。而在Model S和Model X相继出现生产延迟和质量问题后,部分分析师都怀疑该公司难以在7月按时上市。

特斯拉股价今年已经累计上涨逾60%,部分源自Model 3的强劲发布预期,这也是该公司首款面向大众市场推出的汽车。特斯拉市值为580亿美元,超过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

在上周日晚些时候发布一系列推文后,马斯克表示Model 3已经较预订计划提前两周达到所有监管要求。

“生产快速增长,所以8月会生产100辆车,9月超过1500辆。”他说,“看起来12月每月能生产2万辆Model 3。”

这也符合特斯拉之前设定的预期,即到今年年底时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2018年“某个时间”实现每周1万辆。

马斯克表示,他预计第一辆下线销售的Model 3将于本周五完成生产。

特斯拉已经收到30万辆Model 3的订单,这款汽车起价3.5万美元。该公司的崛起也标志着美国传统汽车巨头面临衰退,通用和福特都在本周一发布了低于预期的6月销量。

Model 3也标志着特斯拉从豪华市场转向大众市场,他们计划明年生产50万辆汽车,几乎达到2016年产量的6倍。

路透社今年2月报道称,特斯拉将其加州组装工厂关闭一周,以便筹备Model 3的生产,目的就是为了实现7月投产的目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