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AR/VR潮流 耐克在法国试点AR购物模式

2017年07月03日 11:25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源:投影时代

  作为运动鞋类最知名的品牌,耐克一向喜欢运用各类新潮科技,革新生产销售模式,更为耐克进一步提高话题度与关注度。近日,耐克就与法国一家AR技术研发公司合作,打造了最时尚现代的AR购物,运用至法国巴黎的一家耐克专卖店里。

  耐克运用AR增强现实技术与全息投影技术,在购物架上展示虚拟的耐克运动鞋,用户不仅可以近距离的欣赏虚拟运动鞋、仔细看每一个设计细节,还可以通过店内提供的平板电脑,对鞋子进行颜色和样式更改的操作和体验。不过不能用客户自带的智能设备控制虚拟运动鞋,还是有一定的局限性。

  其实耐克对AR购物的尝试并不是第一次,之前就推出过一个名为 SNRKS 的 iOS app。消费者如果想要买Nike SB Dunk High Pro 系列的 Momofuku 限定鞋,将需要去到产品的制作幕后介绍页面找到隐藏的 GIF 图,然后启动 SNRKS app 的相机拍摄,拍摄时,3D 立体的限量鞋就会漂浮在手机屏幕中,消费者通过这个方式购买实体运动鞋。

  除了AR技术的应用,之前耐克还大胆的和戴尔联手,推出了一款未来感十足的宣传视频,展示耐克设计师通过触觉技术和VR头衔进行运动鞋设计与测试的日常。影片中,设计师将佩戴上VR头显,并配备上触觉反馈装置,让设计师在虚拟现实的环境中,通过触觉传感来控制鞋子形状、颜色等变化,甚至还能模拟运动鞋使用过程受力变化等状态。不过现在这一切还处于畅想中,实际并不能达到这么强大的效果。

  凡拓创意是华南最大的数字创意展示工程、3D及特种影片、多媒体展项应用集大成者,致力于用最前沿的数字科技,打造行业领先的数字创意服务模式。如今已在VR/AR内容制作中具有丰富且成功的经验,成为国内VR/AR+数字展示的领先品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