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关联公司退股乐视致新 停止代工乐视电视

2017年07月03日 08:08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7月3日消息,据北京商报报道,富士康关联公司深圳冠鼎已经退出了乐视致新的股东序列。

乐视电视

2013年4月2日,乐视网披露董事会决议,深圳冠鼎向乐视致新增资,完成增资后,深圳冠鼎占股乐视致新20%。深圳冠鼎被视做是富士康方面的关联公司。

2015年12月21日,乐视网在“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关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的法律意见书”中,最后一次提及了深圳冠鼎。此后,深圳冠鼎便再没有在乐视网的公开信息披露中出现过。

报道称,由于乐视不断被曝出资金危机,自2016年开始,深圳冠鼎就已经不在乐视致新的股东名录当中。

乐视致新是乐视上市平台乐视网的控股子公司,主要承载的是乐视智能电视业务。乐视曝出资金问题后,乐视致新供应链等也引发一系列问题。

在日前召开的乐视网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表示,非上市体系的资金问题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而乐视网总经理梁军表示,乐视电视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出现负增长。

梁军称,“乐视的线下渠道给公司带来了很多成绩,但是也有一些问题。目前有一部分是,与乐视签约的销售商就是大乐pal,还有就是成千上万的小的零售商与经销商。目前看到的是负增长,我们从今年上半年开始看到的是乐视电视负增长。”

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2017年1-4月,富士康方面代工出货的乐视电视数量仅为: 6600台、3200台、7200台、4500台。奥维云网副总裁董敏透露,目前富士康还有乐视电视的出货,可能是之前的库存。(周小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