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行驶边充电”会是电动汽车的未来吗?

2017年06月29日 14:22 电车汇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电车汇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29日报道,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最近公布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能帮助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完成充电。

报道指出,在100米的测试道路上,该公司展示出,两辆雷诺Kangoo货车能够在路上行驶时直接从地面下的电缆获取电量。这次展示标志着一项有可能改变电动汽车经济性的技术出现突破。在未来,路面以下的充电设备,在高速路面下铺设的电缆系统可以给汽车充入适量的电,以免汽车在行驶途中出现电量不足。

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运营商POD Point创始人埃里克?费尔贝恩(Erik Fairbairn)表示,路上充电的设想“非常跑偏”。据悉,地面下的感应装置必须能够在汽车驶出前识别到汽车并为其充电,这需要纳秒级的反应时间。同时,在该装置从测试道路转移到公路以前,还有其他逻辑障碍。必须预留一条车道供那些装有路上充电设备的汽车使用,否则感应器还必须能够识别驶入的是不是不可充电的汽车。这些汽车还将在行驶过程中支付充电费用,这需要汽车安装即时支付系统。以及安装电缆和感应器需要破坏高速公路,其成本将是巨大的,即便这个系统只在欧洲施行,也需要耗资数百亿欧元。一些人认为,以上障碍和成本意味着这项技术不太可能在近期得到应用。

埃里克?费尔贝恩预测,充电行为将发生变化。充电器将更普遍地安装在家庭和办公场所,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驾驶者依赖“加油站那样的充电站”,在需要时去那里补充电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