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人要失业?报告:33年后或将由机器人盖房

2017年06月29日 13:5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8日报道,英国建筑公司巴尔弗?贝蒂(Balfour Beatty)于近日发布了一项新的报告,称到2050年,机器人将承包建筑工地中大部分的工作,能够担任“建筑工人”、“起重机”和“巡视场地的无人机”等多重角色。如果该公司的预测正确,那么33年后,我们就难以在建筑工地上看到人的身影。

  

  报告指出,机器人将以团队的形式工作,采用“动态的新型材料”建筑房屋;另外,建筑的一些结构具有自我组装的功能。无人机能够巡视场地,并向机器人起重机和挖掘机发送指令。

  报告还指出,人类作为监督者的职责就是在同一时间远程控制多个项目,查看由工地现场的机器所传输的3D、4D画面与数据,从而确保建筑工作准确无误地进行。此外,唯一留在工地的人就是那些穿着“机器人外壳”的工人,这一“外壳”采用神经控制技术,可以帮助工人移动和控制机器。

  巴尔弗?贝蒂公司承认,这一前景可能看似不太现实,但考虑到目前机器人所承担的复杂的任务,建筑工地的这一未来也就不难以想象。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Leo Quinn表示,“我们正在经历一场数字革命,我们要重新定义我们这一行业要如何运转,我们要变得更快、更好和更加灵活。”(实习编译:贾培琰 审稿:李宗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