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署启动创新挑战 鼓励学生为解决海洋垃圾献计

2017年06月29日 13: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首个旨在为海洋垃圾问题找到下一代解决方案的全球大学生创新挑战6月28日开放报名。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6月3日,美国华盛顿,华盛顿州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Smithsonian National Zoo)内举行海洋垃圾制作的艺术品。

  这次全球大学生创新挑战由联合国环境规划化署与一个名叫 “超越塑料去思考”(Think Beyond Plastic)的非政府组织共同主办,邀请全球大学生为解决海洋塑料问题在工程、通信、经济学和数据建模等领域提出创新想法。

  每年有800万吨塑料被排放到海洋中,相当于每分钟有满满一辆垃圾车的塑料被倒进大海里。塑料污染威胁到鱼类和其他海洋生物的生存,破坏了全世界超过30亿依靠海洋和沿海生态系统的人们的生计,而且这些塑料进入食物链还会危及人类健康。如果不采取行动,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可能比鱼类还多。

  这次大学生创新挑战从6月28日开放报名,截止到10月6日。申请参赛的大学生需要在今年6月前被招入研究生或博士研究课程,而且其创意应得到一位教师的支持。

  参赛者可以提交一个或多个类别的创意。这些类别包括:

  工程和设计:包括材料、制造工艺、包装设计和相关领域的创新,以显著减少海洋塑料。

  交流:包括多媒体产品、移动应用程序和创新的讲故事方式,以提高意识,激发公众对海洋塑料问题采取行动。

  经济学:包括评估塑料污染的经济影响的创新方法,开发新的金融和商业模式来应对市场在这方面的失败。

  预测和恢复:开发分析工具,包括算法、模型和热点识别,以更好地捕获和监测有关塑料污染的数据,并提出解决方案。

  在2018年3月12日至16日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举行的第六届国际海洋垃圾会议上,将会宣布每个类别的一名获奖者。获奖者将有机会在会议上提出他们的想法,并进入“超越塑料去思考”的年度加速计划,得到指导和支持,以便使其想法在商业上具有可行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