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研发益生菌啤酒 能改善肠道健康

2017年06月29日 08:00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当提及富含益生菌的食物时,我们经常会想到像酸奶和黑巧克力这样的食物。而市面上含有益生菌的啤酒相当罕见,因啤酒花中的酸类物质会杀死益生菌。现在新加坡国立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陈美芝(Alcine)创造的新啤酒则并非如此。这种新啤酒使用了被称为副干酪乳杆菌 L26的益生菌。

这种益生菌最初是从人体肠道中分离的,能够中和毒素和病毒,以及调节免疫系统。像其他益生菌一样,也有利于消化系统。

Alcine表示:“我们使用乳酸菌作为益生菌微生物。”她修改了传统的酿造和发酵工艺来制作啤酒。“它将利用麦芽汁中的糖来产生有酸味的乳酸,从而产生一种酸味啤酒,最终产品大概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来酿造,酒精含量约为3.5%。”

Alcine与副教授刘绍泉合作,现在正在寻找行业合作伙伴来探讨如何将这种啤酒商业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