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calNote CEO Tim Hwang: 打造人工智能时代的“彭博社”

2017年06月28日 14:09 Xtecher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王朝终将更替。纽约时报是美国发展的见证,PC时代是彭博社崛起的舞台,而全球人工智能的时代即将到来,对于25岁的Tim Hwang和他的FiscalNote而言,这是打造新时代商业帝国的最佳时机。


作者|硅谷加先生

编辑|小鱼

网址|www.xtecher.com

微信公众号ID|Xtecher


当危机来临。

2013年9月的一个下午,21岁的FiscalNote CEO兼联合创始人Tim Hwang拒绝了理念不合投资人的融资条款,这意味着成立不足两年的FiscalNote将面临史上最严重的危机:现金流仅能维持公司运转6周,危在旦夕。

9月的华盛顿微风习习,而公司的空气分外凝重。年轻的CEO将30多名员工聚在一起,宣布这异常残酷的现实。经过短暂沉默,员工像商量好了一样,一个接一个地对他说“Don`t worry,I will give up my paychecks until the next round.”(别担心,我可以在下一轮融资进来之前先暂时放弃工资)。然后回到自己的席位,比以往更加努力地工作。

那天起,FiscalNote开启全员战备模式,所有人不拿薪水支撑公司运转,无一例外。

也无一人离开。

“这件事情让我异常自豪,”身着白色衬衣的韩裔CEO Tim Hwang至今感慨,“他们是我一同奋斗的伙伴,相信现在并拥抱未来。直到今天,很多人还在公司工作,继续FiscalNote影响着世界的进程。”

那个晚上,他踏上了去硅谷的旅途。几个月后,FiscalNote安全渡过难关。


现年25岁的CEO Tim Hwang

14岁建立自己的第一家创业公司、16岁参与组织奥巴马总统大选、17岁当选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教育委员、18岁进入历史悠久的普林斯顿并成立自己的NGO、21岁和至交好友一起在硅谷创业、23岁入选福布斯“30 under 30”,现年25岁的Tim Hwang 可谓少年得志。

2012年他与高中同学GeraldYao、Jonathan Chen共同创立的FiscalNote亦荣誉等身。

2013年拿到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和NBA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的天使投资、2014年被CNN评入“改变世界的十大创业公司”、2015年入选Business Insider年度最佳创业公司、2016年荣获世界经济论坛 (WEF) Technology pioneer大奖。目前,FiscalNote融资已达3400万美元,投资方除上述大佬之外,也有人人网创始人陈一舟、Visionnaire Ventures、AME Cloud Ventures、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淡马锡控股等知名大佬和一线资本。

然而,眼前的成就已不在Tim Hwang的思考范畴,过去的荣誉如过眼云烟,他的野心是打造人工智能时代的“彭博社”,成为下一个时代的媒体信息平台。


产品:剑指人工智能时代

声名显赫的彭博社(Bloomberg)总部位于纽约,在全球拥有192个分支机构及 15,500余名员工,旗舰产品 “彭博专业服务”,将新闻、数据、分析工具、多媒体报告和 “直通式” 处理系统前所未有地整合在单一的平台上,通过彭博终端(彭博机)为客户提供服务。体系覆盖电视、电台、移动设备、互联网和纸媒,横跨全球。


“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媒体信息平台。”Tim Hwang告诉Xtecher他重兵投入人工智能的原因,“美国崛起时代的纽约时报、民国时期备受关注的申报、互联网时代如火如荼的彭博社都是借着时代的力量大放异彩。而人工智能时代,人们将更习惯用语音询问加州的法案、朝鲜的会议和纳斯达克的走向,而所询问的对象(介质)也不仅仅是手机,是汽车、房屋、钟表等任何一款智能设备。因此,我们不遗余力打造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算法的媒体中枢平台,后期与微软、Google、Amazon合作,就是为了成为下一个时代的彭博社。”

快速、精准地分析并传递数据和新闻信息的能力,正是FiscalNote在法务咨询领域成立的初衷。以参与者身份吃尽资讯苦头的Tim Hwang将全美的法务信息整合到FiscalNote的平台,辅以搜索引擎算法和云计算,打造美国第一款政府政策法务信息系统平台。

对于美国本土机构而言,FiscalNote可以使用数据挖掘软件的技术整合立法机构的投票结果,从而预测议案的通过概率。而对外国企业而言,FiscalNote可以分析当地民众的态度、相应法律法规,整合给出客观中肯的建议,从而规避各方风险。Tim Hwang对自己的产品信息十足,“给市场提供最精准的数据分析,才能得到客户的认可。FiscalNote公司对法案能否通过立法的预测准确度可以达到90%。”


FiscalNote分析报告样本


截至目前,FiscalNote的客户已经覆盖全球,囊括金融、能源、医疗、交通、科技、NGO等多个领域。诸如、如Fidelity、Discover、Associated Bank这样的金融骄子,Schlumberger、3Degree、DTE Energy这样的能源之星,强生、Comcast、AT&T这样的传统大鳄,以及Microsoft、Amazon、Uber这样的科技领袖都是FiscalNote的忠实用户。

在人工智能领域,FiscalNote亦是布局深远:引入NLP软件接口,用户可以直接语音查询立法法案信息;推出第一款虚拟律师产品,将其作为各类用户的服务补充;在深度学习算法和构架上不断推陈出新,技术团队占总体的大部分比例。

“而这个时代,给了我们弯道超车的最佳机会。”面向未来,Tim Hwang信心十足。

团队: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在关键时刻不离不弃的团队精髓被Tim Hwang精准地拆解到了“人才”和“文化”上。

对于招募价值20个人的A+级人才,Tim Hwang有着自己的理解,“吸引最优秀人才的是真正有价值的事业,收入上的差距对他们来说远不如做正确事情的成就感。”

那什么又是正确的事情呢? 在社交网络异常活跃的CEO在博客中写到:

我们看见华盛顿特区成为黑箱操作和不透明的典范,看见简单的公司信息被拿以谋取上百万美金的收益,看见所有的公司不论大小都在法律的宏广复杂间不知所措;看见用户在老旧的工具和糟糕的服务中苦苦挣扎。

我们看见了机会,一个打破常规、重构世界的机会。

诚如他所言,美国法律冗杂繁琐,寻常公司很难在多个领域雇佣律师,遑论预测新的立法对公司未来的影响。FiscalNote创业时的愿景,就是用科技手段颠覆老旧的政府法务系统,把真正透明的法务信息实时传递到所有的参与者手中。

“对于A+级的人才来说,为什么做比做什么更重要。这也是FiscalNote真正吸引他们的原因。”TimHwang告诉Xtecher。

靠着这样的巨大使命感和强大向心力,FiscalNote吸引了诸多来自白宫、国会、军方、NSF、媒体、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的高管团队,在政要云集的行业中独树一帜。其咨询顾问团队亦是声名显赫,包含LegalZoom CEO John Suh、前国会议员GiennNye、前国会议员Mike Ferguson、前华盛顿邮报集团CEO Katharine、前白宫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GlennHubbard等功成名就的业界精英。


FiscalNote 团队已经突破百人

除了“人才”,不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对自己的评价都是“agreessive”的Tim Hwang,对Xtecher强调最多的,就是文化。“用文化来打造独具匠心的产品、找到最有价值的客户、吸引最有天赋的团队、找到理念一致、愿景相同的投资人。”

这个文化,被Tim Hwang总结为“彼此支持、放权、与执行力。”

“创业至今,我从未怀疑自己所做的事情。而明白我们的初心,团队每一位成员才真正的理解他们为什么奋斗着。这是驱使他们与公司一起成长的源动力。”很多时候,他都是金字塔最底端的那一个,而顶端则是直面公司需求和客户的团队,充分的信任让员工可以直接对手中业务做出决策,没有层层递进的管理层和事事上报必要性,高管只进行政策的观察、监督、推进。

他说,团队的永续生存,不仅是来自于公司高层对员工的信赖,更是基于员工对公司的信赖与归属感。这样的信赖文化,可以让刚入公司的菜鸟与资深老兵谈论公司战略,可以让公司全员为改变世界的梦想不眠不休,亦可以在公司前路茫茫生死存亡之际,休戚与共。

而这样的团队与管理风格,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历程:八千里路云和月


回溯创业起源,以竞选者身份亲历收集法务信息痛苦的他在博客中写道:


过去20年的生活在计算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端技术的发展中日新月异,现在,大数据计算分析、快速信息整合和人工智能正在加速这一未来的变革。然而,传统的法律咨询行业暮气沉沉,并未享受到科技进步的曙光。

很快,一切将被改变。


华盛顿邮报、经济学人、CNN、MEETPRRESS对TimHwang和FiscalNote的报道

哪怕时隔几年,年轻的Tim Hwang仍然能够清晰回忆起最早创业的日子:带着仅有的几千美金只身来到硅谷;团队4人挤在硅谷的一家汽车旅馆,黑白颠倒地轮流工作;为了节约成本,团队一有时间就去活动蹭披萨;在漆黑的深夜里溜去体育馆洗澡……

当年,被媒体问的最多的,是他的少年得志。年纪轻轻能否将一手创建的公司发展起来?凭什么与一线投资人和政府官员交流合作?怎样说服年龄两倍于己的资深老兵加入FiscalNote团队?如何在合纵连横的同时保持不忘初心的冷静与独立?

Tim Hwang坦言,他这几年所经历的事情自信不输大部分的公司高管。“我体会过公司现金流只有6个礼拜压力;感受过被一线投资人青睐时的荣耀;见过团队为了产品废寝忘食地工作的自豪;体会过运营公司诸多不得已的痛苦。这些压力与痛苦、自豪与荣耀,没有创业经历的人是无法想象的。”


人工智能时代,FiscalNote剑指未来

而现在,近3500万的美金融资,雇员接近突破200,公司分布纽约、华盛顿和首尔,醉心于打造下一个时代的彭博社,25岁就名声斐然的Tim Hwang最狂野的梦想是执掌一个商业帝国,版图辽阔、沃野千里。

每一个公司都有它从无到有,从零到一最终气势恢宏的那一天,现在大而不倒巨头无不是一砖一瓦披荆斩棘建立起来。目光所及,年轻的CEO野心勃勃:王朝终将更替,纽约时报是美国发展的见证,PC时代是彭博社崛起的舞台,而全球人工智能的时代即将到来。

而对于Tim Hwang和FiscalNote而言,这是他们打造新时代商业帝国的最好机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