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亮相夏季达沃斯 在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引导行业发展

2017年06月28日 14:08 飞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日前,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办,中国共享单车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成为最年轻的与会者。戴威还邀请来自多国的75位达沃斯全球杰出青年代表和全球青年领袖代表,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附近骑ofo小黄车兜风,成为当天大连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由于在行业率先应用人工智能神经网络实现智能运营,ofo小黄车得到达沃斯论坛高度关注。ofo在人工智能系统中,应用了与“阿尔法狗”相同的方法——卷积神经网络——预测用户出行需求。同时,ofo还运用谷歌TensorFlow人工智能系统,使预测结果更精确。这是共享单车行业首次将人工智能图像处理技术应用于智能运营中,标志着共享单车进入以人工智能为基础、以物联网为载体的运营新阶段。

除了人工智能方面的大动作,ofo小黄车在物联网领域也取得新突破。日前,ofo小黄车携手中国电信、华为研发的全球首款共享单车NB-IoT “物联网智能锁”,开始正式应用到ofo小黄车上。ofo“物联网智能锁”的运用,将会推动物联网在海量用户日常生活的普及,推动中国智造攀上新高峰。

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率先在行业进行该项技术研发,并将NB-IoT物联网技术首次商用于移动场景,刷新了共享单车行业纪录。NB-IoT技术特征与共享单车的应用场景十分契合,ofo小黄车借助NB-IoT技术特点,启用“物联网智能锁”,进一步提升小黄车性能。应用了“物联网智能锁”的ofo小黄车信号覆盖更广,信号穿墙性远远超过现有的网络,即使ofo用户深处地下停车场,也能利用NB-IoT技术顺利开关小黄车车锁。

不仅如此,启用“物联网智能锁”的ofo小黄车还可以连接更多设备,NB-IoT技术比传统移动通信网络连接能力高出100倍以上,也就是说,同一基站可以连接更多的ofo物联网智能锁设备,避免掉线情况。同时,ofo小黄车的启用“物联网智能锁”功耗更低,NB-IoT设备的待机时间在现有电池无需充电的情况下可使用2-3年,这意味着,ofo小黄车在“物联网智能锁”的黑科技下,性能得到了更大的提升。

与其他共享经济形态相比,共享单车是唯一在提供服务的时候只需要物而不需要人的交易模式,以ofo小黄车为领军者的共享单车让物与物的连接更紧密,这也是ofo大共享理念的初衷。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自2015年6月启动以来,ofo已在全球连接了超过65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超2500万,为全球超150座城市上亿用户提供了超1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ofo也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估值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

未来,ofo将以小黄车为起点,通过物联网的实践连接一切可以连接的资源,打造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物联网为载体的生态闭环,并建立物联网内所有成员互利互惠的机制,这将大大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