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新面部扫描技术不会被照片欺骗

2017年06月28日 13:0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不需要记住繁琐的长密码或者PIN,手机厂商致力于通过生物识别手段提供更安全更快捷的解决方案。在指纹普及之后,以三星为代表的厂商开始大力推广虹膜解锁,而现在索尼公司另辟蹊径,提供了3D面部识别登陆系统。

  目前,Android系统中已经配备了“面部识别”功能,但是主要拍摄一张面部的2D照片作为匹配比对隐私,因此比较容易被照片等手段轻松攻破。而索尼正在和瑞士面部识别公司KeyLemon公司开展紧密合作,研发的SotKinect则提供了深度传感器来绘制3D面部,因此绝对无法通过图片、3D打印的头部来进行解锁。而且用户可以用面部的任何角度进行解锁,不再仅仅局限于正脸。

  本周在上海举行的MWC大会上,索尼有望展示这种最新的3D面部识别技术,未来有望装备在Xperia旗舰手机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