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乱!三星S9处理器大混用:8nm猎户座、7nm骁龙845

2017年06月28日 12:36 驱动之家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从S7开始,三星就开始在旗舰机上使用两种SoC,不出意外的话,这一传统将延续到Note8和Galaxy S9上。

据TheInvestor报道,计划于明年初亮相的S9会同时使用两种制程工艺的SoC,分别是8nm的Exynos和7nm的骁龙845。

而且,8nm是三星自己出品,但7nm来自台积电代工。

其实,近段时间,Digitimes已经从消息源获悉,高通将基带的代工转交给台积电,但是7nm AP(应用处理器)尚未定夺,加上韩媒的报道,看来真的是和台积电重新修好。

当然,从Anandtech上周整理的主要代工厂制程路线图来看,确实只有台积电在明年初可以拿出7nm,三星最后要怪的还是自己。

不过,据说三星还准备了一个6nm,但要等到2019年了。

按照三星一贯的传统,国行都是高通处理器,所以国内用户影响不大,只是这样的差异化处理难免会被拿来做性能对比,万一再某一方面差距过大,那可就难免遭遇一通口诛笔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