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至2030年AI将带动中国GDP增加7万亿美元

2017年06月28日 11:1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昨日,在辽宁大连举行的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普华永道发布的最新研究显示,至2030年,人工智能将带动全球GDP增长14%。

  

  普华永道详细分析了人工智能的商业影响。该研究报告预计,至2030年,人工智能将为世界经济贡献15.7万亿美元,这个数字超过中国与印度这两国目前的经济总量之和。而北美地区GDP可能会增加3.7万亿美元(GDP增长14.5%),因为人工智能将出现在消费行业。但普华永道预计,中国增长幅度更大,GDP将增加7万亿美元。

  报告深入分析了2016年至2030年人工智能将带来的各经济增长数据后发现,多于50%的增长将归功于劳动生产力的提升,其他则主要来自于人工智能激发的消费需求的增长。从地域分布来看,中国和北美有望成为人工智能最大受益者。

  普华永道全球人工智能主管合伙人表示:“我们的分析报告表明,人工智能在提高和扩展企业能力方面的价值并不亚于自动化。同时,报告也显示出了人工智能对于颠覆传统的强大作用——它会改变个体、企业和社会。”

  同时,普华永道分析师表示,人工智能或将在制造业中创造出最大的商机,如果中国能够使用人工智能来制造在世界各地的家庭和企业中出现的产品。分析师还预测,超过一半的资金流入将是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结果。  

  在此份报告中,普华永道还推出了“人工智能影响指数”这一概念,分别揭示了八个产业之中人工智能潜力最大的三个商业领域。这些领域包括基于影像的诊断、按需生产和自动交通管制。

  报告称,由于人工智能将提高生产力和产品价值,并推动消费增长,因而零售业、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将是最大受益行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