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精彩亮相达沃斯论坛 推动共享单车行业进入智能运营新阶段

2017年06月28日 14:08 飞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6月的大连阳光灿烂、空气怡人,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这里举行,作为最年轻的与会者,共享单车首创者、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亮相夏季达沃斯,并邀请来自多国的75位达沃斯会议代表骑ofo小黄车兜风,成为论坛当天的一大焦点。

共享单车具有明显的潮汐效应,且骑行需求受天气等因素影响,ofo在人工智能系统中,应用了与“阿尔法狗”相同的方法——卷积神经网络——预测用户出行需求。同时,ofo还运用谷歌TensorFlow人工智能系统,使预测结果更精确。ofo利用卷积神经网络,提取不同时段同一区域或者同一时段不同区域的图像相关性特征,以精准预测下一个时段某一区域内会出现的需求数,从而为运营调度提供更好的决策,实现智能运营。

由于在行业率先应用人工智能神经网络实现智能运营,ofo小黄车得到达沃斯论坛高度关注。这是共享单车行业首次将人工智能图像处理技术应用于智能运营中,标志着共享单车进入以人工智能为基础、以物联网为载体的运营新阶段。

ofo小黄车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领域的探索,使品牌价值得到不断提升。在世界顶级风投调研机构CB Insights发布的全球最具价值独角兽榜单上,ofo小黄车成为共享单车行业唯一的上榜公司,稳居行业第一。

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人口的集中,“大城市病”在全球一些城市蔓延开来,交通拥堵、高能耗、高污染成为市民出行的大敌。针对城市出行存在的问题,ofo小黄车以轻便环保的单车取代汽车,为市民打造出行“最后一公里”,同时也缓解了交通拥挤、环境污染等问题,使经济的外部性不断提升。

除了轻便自由骑行,减少交通堵塞外,ofo小黄车还实现了全天候零排放,ofo的动力完全源于人体生物能转换成的机械能,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根据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主要城市骑行研究报告》,ofo在20个城市一季度累计骑行5.93亿公里,相当于绕赤道近1.5万圈,减少汽油消耗4250万升,相当于中原油田1.2天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万多吨。

由于ofo小黄车带来了巨大的正外部性,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ofo作为全球合作伙伴,将每月17日定为“一公里计划”活动日,把ofo小黄车倡导的低碳环保骑行理念推广到全球各地。ofo小黄车在美国旧金山、奥斯汀、波士顿,英国伦敦,以及新加坡等城市亮相,得到了当地市民的热烈欢迎。

目前,ofo已在全球连接了超过65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超2500万,为全球超150座城市上亿用户提供了超1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ofo也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估值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根据极光大数据、Trustdata、艾媒咨询等多家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数据,ofo的市场渗透率、用户环比增速、用户满意度等指标稳居行业第一。有了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领域的突破性进展,ofo小黄车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具价值共享单车企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