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苹果又获得了新专利 这次是关于睡眠

2017年06月28日 10:22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6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睡眠一直是人类研究的重点课题,有了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良好的工作状态。此前苹果公司在2015年提出了一项新的专利,今天终于由美国专利商标局授权了。

这项新专利被称为“基于睡眠延迟的调整警报”,现在大多数警报应用程序的问题是,他们无法理解一夜不眠,或者长时间的睡眠延迟期,而苹果的新专利试图解决这些问题。

它主要是让传感器来确定你的睡眠习惯,当设备检测到用户刷牙,洗澡,或任何其他能产生可辨认或独特声音的活动时,睡眠跟踪系统可以开始为当晚的睡眠积累数据,因为它知道你将要休息。

其他与苹果睡眠跟踪系统有关的技巧包括用户移动、房间里的亮度/暗点,甚至应用程序。

睡眠逻辑可以将检测到的应用程序使用活动存储在睡眠仪式数据库中。

直到你真正进入睡眠,睡眠跟踪系统会计算你入睡的时间有多长,记住你的睡眠习惯活动并计算它们如何影响你的睡眠延迟。

所有这些数据然后反馈到系统如何能够自动调整预先设定的警报。

这项专利的基本理念就是在第二天早上增加睡眠时间,比如如果系统追踪到你在45分钟内入睡,并且你有闹钟在早上7点,它会在7点45分叫醒你。当然,系统会识别日历数据,所以如果你在早上7:30有一个约会,你的闹钟不会调整。

该系统还内置了智能提醒功能,以及实现睡眠目标和提醒用户可以白天小睡的功能。

苹果表示,这一发明的目的是希望与传统的闹钟相比,它可以让用户感受到更有休息的感觉。

苹果公司现已在ios10的闹钟“就寝”来扩展其睡眠跟踪功能,但该功能仅仅是追踪用户手动输入的就寝时间,以及早上起床的闹钟,但是该功能无法理解用户实际睡了多长时间。

当然,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打算如何处理这一技术,而今天的专利还附带了通常的警告,即把所有的细节都详细地放在其中。

苹果5月份收购了 Beddit ,这也预示着苹果很有可能会在监测睡眠上又有大动作。(yoyo)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