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摩托车太难躲?联网之后就能“看到”它

2017年06月28日 09:4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无论是两轮还是四轮的交通工具,这些信息能够像我们通过眼睛看到的事实一样,将位置、加速度、速度、是否减速以及方向等数据传输给其它交通工具的使用者。

  腾讯数码讯(Guti)国外一家名叫Autotalks的公司,一直都在专注于开发一种V2X技术,这是能够让车辆与任何目标之间进行通讯的平台。如果你之前了解过我们的新闻,一定知道在汽车领域,已经有厂商开始使用这种技术。但是,对于摩托车来说,同样作为一种速度非常快的交通工具,是否也具有与其它机动车进行交互的必要性呢?

  这就是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B2V技术,也就是Bike to Vehicle。Autotalks公司发明了一种B2X芯片,可以让摩托车与其它车辆和智能城市的基础设施进行通讯。今年年初,博世公司曾利用Autotalks公司的这种B2V技术来研究其对于摩托车交通事故的影响。

  目前,这种B2V技术已经在杜卡迪公司的摩托车上进行测试,并且使用了来自于Cohda Wireless的无线通讯技术。据悉,博世公司预测,在汽车和摩托车之间建立通讯网络,可以减少仅三分之一的两轮交通工具发生事故的概率。

  Autotalks公司使用了专门的短程通讯(Dsrc)技术,能够在车辆之间发送小型数据包,而无论是两轮还是四轮的交通工具。这些信息能够像我们通过眼睛看到的事实一样,将位置、加速度、速度、是否减速以及方向等数据传输给其它交通工具的使用者。而与通过摄像头获取数据的方式不同,Dsrc可以在车辆之间彼此不可见的状态下依然正常工作。

  此外,普通的摩托车通常并没有配备远程通讯和调至解调器模块,因此如果想要继续与其他车辆通讯,Dsrc就成为了一种更廉价、更低功耗、体积更小巧的解决方案。木块钱位置,Dsrc系统已经被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视作与V2X同等重要的车辆通讯技术。

  任何一个开过车朋友都知道,想要在路上准确的判断摩托车行驶轨迹,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主要就是因为摩托车过于灵活、体积更小的原因。尤其是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传感器来说,想要准确识别的难度更大,因此这种B2V技术可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通过一种独特的方式与摩托车交流,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