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普通薯片贵上3倍的一款红色薯片在日本被抢购一空

2017年06月27日 15:16 好奇心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最近,日本的薯片爱好者都开始期待起一款红色薯片的再次发售。

事情还要从 2016 年肆虐北海道的台风导致北海道土豆欠收说起,日本第一、第二大薯片制造商卡乐比与湖池屋宣布暂停销售部分口味的薯片。一家名为菊水堂的薯片公司也受此影响,产量减少了 20%。

菊水堂社长岩井菊之开始考虑是否需要改为采购上市时间早于北海道产土豆的九州产土豆,这时他遇到了为一款红色土豆 “Ladyj” 寻找销路的吉开友子。

“ Ladyj ”本是产于原产于南美的土豆品种, 2009 年长崎县(位于九州地区)的农户宅岛俊一将这种从里到外都是红色的土豆品种引入了日本。宅岛俊一称个头小于普通土豆的红色土豆“口感回味无穷”。

2017 年春天,吉开友子带着红色土豆找上了菊水堂社长,因为觉得红色土豆很有意思,加上红色土豆满足菊水堂上市时间早的要求。 6 月 2 日,宅岛俊一种植的 860 公斤红色土豆被运至菊水堂工厂去皮、切片,油炸出锅后的土豆呈现出鲜艳的粉色。

由于红色土豆产量较小,所以红色薯片的定价并不便宜。 5 包 65 克的薯片售价 1800 日元(约 117 元),平均下来每包薯片价格约 23 元,远远高于日本市场上 6-7 元同类产品的定价。高价的红色薯片没有阻挡吃货们的热情,放在菊水堂官网上限量销售的 3000 包薯片在 6 小时内被抢购一空。

红色薯片的热销可以说超出预期,但菊水堂社长岩井菊之也直言:“想让新商品走上正常轨道的话,需要现在产量不稳定的红色土豆扩大产量。”九州生产土豆的农户或许会考虑多种一些具有潜在人气的红色土豆。

不少没有抢到第一批红色薯片的吃货在网上焦急询问第二批薯片的预定时间,得到的答复是“ 6 月 28 日开始接受预约, 6 月 30 日正式生产制造。”啊,真的没有想到这年头吃薯片也要排队抢购等待。

题图来自 Amazon 文中图片来自 Yahoo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