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 势头强劲,任天堂的市值超越了索尼

2017年06月27日 13:16 好奇心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得益于新游戏机 Switch 的火爆势头,任天堂的市值终于又再次超过了索尼。

6 月 23 日, 任天堂的股价创下了 2008 年 10 月以来的新高。凭借约 5.44 万亿日元的市值,任天堂超过了其主要竞争对手索尼。

Switch 的受欢迎程度已然超过了任天堂的预期。上周,任天堂才为 Switch 的持续缺货而对用户表达了歉意,并承诺会增加 Switch 的出货量。官方在声明中表示:“秋季及以后,我们将继续努力来确保尽可能多的产品得以在年底前交付给客户。”

根据任天堂在今年 3 月发布的数字,Switch 在全球已经卖出了 240万台 。不过在此之后,任天堂没有再更新 Switch 新的销售数字。

但游戏零售商 GameStop 表示,目前 Switch 的需求“非常强劲”,预计今年一整年这款游戏机的供应都会成为一个问题。尽管 Switch 的库存已经多次补充,但每次都能在数小时内被卖完。

在今年 3 和 4 月,Switch 在美国的销量都将 Xbox One 和 PS4 甩在了身后,而在日本本土,Switch 目前也还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就连日本著名的游戏监督神谷英树(《猎天使魔女》、《鬼泣》),也因为抽选未中到现在都还没有买到 Switch。为此,他在 Twitter 上强烈地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之情。

当然,PS4 还是目前销量最高的游戏设备。索尼最近宣布,PS4 的销量已经突破了 6000 万台。PS4 平台上拥有众多高人气游戏大作,这也是它长期以来吸引玩家购买的主要因素。

非常戏剧化的一点是,在十年前的 6 月,任天堂曾凭借着 Wii 和 NDS 的不俗表现,股价大涨 130%。任天堂的市值一度超越了索尼,与丰田、佳能等公司一起迈入了日本上市公司前十的位置。

但前几年,任天堂经历过一段时间不短的低迷时期。由于主机表现不佳,以及不愿进军手游领域,任天堂的财务情况一度相当不明朗。根据财报,任天堂 2015 年的营收为 45.3 亿美元,同比下降 8%。 盈利则暴跌了 60.6%,仅有 1.48 亿美元,可以说是相当惨淡。

从去年开始,任天堂逐渐扭转了颓势。凭借着《Pokemon Go》、《火焰纹章:英雄》以及《超级马里奥 Run》等手游的发布,以及新游戏机 Switch 的到来,任天堂又让玩家和投资者们感到兴奋。Switch 上的新作《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的口碑和销量双丰收,也帮助任天堂打了个不错的翻身仗。

当然,Switch 是否还能继续有这样的强劲势头,还是得看任天堂以及后续的游戏作品了。


题图来自:Express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