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发布OV16B10传感器 视频录制超强悍

2017年06月27日 15:09 手机之家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手机之家6月27日消息,光学器件大厂OmniVision(OV)日前正式发布一款1600万像素的传感器OV16B10,单个像素面积达到1.12μm,支持PDAF(Phase-Detection Autofocus,相位对焦),在视频录制方面功能非常强悍。OV将这款传感器瞄准旗舰定位的智能手机产品。

从规格上来看,OV16B10传感器的尺寸和对焦性能接近于索尼IMX398的前作IMX298,其1600万像素的解析力在日间可以获得不错的细节还原。而在特色功能方面,OV16B10可以提供更好的双摄支持,还提供zHDR(ZigZag High Dynamic Range)技术,相比普通HDR的应用场景与实际效果都会更佳。

至于zHDR的原理,实际上是通过将传感器分为两部分的方式来实现同步成像,这样不仅可以加快HDR模式的成像速度,还可以允许手机在录制视频或开启长曝光时使用HDR,获得更高的宽容度。

在录制视频的规格方面,OV16B10传感器可以录制60帧的4K视频(目前绝大多数手机仅可以录制30帧4K视频)以及120帧的1080P和720P视频,十分强大。不过,视频zHDR模式仅可以在30帧1080P录制中开启。

根据OV方面的消息,OV16B10传感器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投放市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