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动驾驶汽车是“所有人工智能项目之母”

2017年06月26日 15:06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本月提出了一个崇高的主张:苹果正在致力于“所有人工智能(AI)项目之母”的研发。

库克在接受采访时证实公司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这是自2015年初以来各媒体报道的内容。

库克表示:“我们正专注于自主系统。很显然,自主系统的一个目的是自动驾驶汽车,还有其他的,我们把它看作是所有人工智能项目之母。”

这听起来确实很有戏剧性——库克此前曾经说过几次这样的话,这里还有一些其他的产品,库克称之为“所有创新之母”。

“所有产品之母”

苹果公司的新总部:库克说,Apple Park,这个苹果公司期待已久的类似太空船外形的总部,是“所有产品之母”。

他说:“我讨厌‘总部’这个词,这里正在进行着真正的工作。它不是天花板,我们也不是官僚。”

“所有机会之母”

企业技术:库克在本月接受采访时说“企业就像所有机会之母,在某一时刻,你必须选择‘你想做消费者还是企业’,但今天的现实有点不同:企业是消费者的集合。”

“多年之母”

2012年:库克在2013年告诉投资者,2012年是“多年之母”。库克强调了iPhone 5、发展中国家、零售商店和iPad Mini。

“所有版本的之母”

iOS 10:在2016年的WWDC上,库克称iOS 10为“所有版本之母”。

新的移动操作系统带来了Apple Music的重新启动,扩大了Siri在苹果电视上的使用,以及Apple Pay在多个设备上的使用。

他说,2014年的iOS版本也是如此。

“所有热门挑战之母”

PowerBook G5:据FactSet提供的两份收入记录显示,该公司很难在笔记本电脑上运行正确的处理器,从而导致苹果2005年笔记本电脑产品线的增长放缓。

“所有提升之母”

iPhone 4S:一位分析师在电话会议上问库克,他是否觉得顾客会推迟购买他们的iPhone,因为有传言称苹果将推出新款iPhone。

库克在2011年对一名分析师说,与iPhone 4相比,苹果在iPhone 4S上获得了“极好的”反馈。

“XX之母”这句话似乎有点像库克的口头禅,它在计算机科学领域也有一个历史:在1968年,计算机鼠标的第一个主要演示和许多图形显示的元素被称为“所有演示之母”。

库克对这一句式有特别的偏好。FactSet统计显示,库克是唯一一个在公开活动中使用这一句式的苹果高管。

因此,作为库克的前辈,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会说,苹果汽车只是这个混合清单上的“另一个东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