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推空驶补偿规则 快车等车主无责取消空驶有补偿

2017年06月26日 15:09 36氪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近日,滴滴宣布推出空驶补偿规则。平台上快车、优享、人民优步的车主们在遇到取消订单时,如无取消责任且满足补偿条件可获得乘客或者平台给予的空驶补偿费。

目前,空驶补偿规则已在全国推广,车主们可通过滴滴车主App查询空驶补偿具体细则。

滴滴官方介绍,空驶补偿规则是基于取消判责智能算法模型,这也是滴滴重要的技术创新之一。基于滴滴平台的大数据,早在去年12月,滴滴就构建了一套智能算法模型,能在司乘任意一方取消订单时,综合考虑发单时间、预估接驾时间、车辆实时位置、路况、取消行为等多个维度,实时、自动判定司乘双方的取消责任,即时给予反馈。

近期滴滴对该算法模型进一步优化,通过使用更高维的特征挖掘和更丰富的数据训练,进一步提升了判责精度。目前,取消判责智能算法模型的判责准确率已超90%。

空驶补偿规则推出后,司乘成功匹配,如乘客有责取消订单,需承担车主的空驶补偿费,乘客支付的空驶补偿费将全额给到车主;车主有责取消订单,则车主的服务分会有相应扣减,影响车主自身未来收入。值得注意的是,在司乘双方均无取消责任,且车主空驶超1公里的情况下,为保障车主收入滴滴平台将会为车主提供空驶补偿费。

每一笔空驶补偿费将基于各订单司乘双方取消判责结果、车主空驶距离而定,由空驶1公里内的基础补偿费和空驶超1公里后的补偿费组成。空驶距离超1公里后,每增加100米,多补0.1元,但最高均不超过5元,空驶补偿费将在24小时内到账。各个城市、业务线的空驶1公里基础补偿费标准略有不同,车主可在滴滴车主App内的账单查询详细到账情况。

不过,接驾行驶路径错误、作弊行为将无法获得空驶补偿。如乘客、车主对自身订单的取消判责结果存疑,可在乘客、车主相应的APP内进行申诉。取消判责智能模型将对相应的订单,进行二次判责,并在3个工作日内反馈申诉结果。

来源:36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