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要拍电视剧了 扎克伯格重金砸向视频内容

2017年06月26日 11:0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张之颖】脸书不只做社交平台,也要拍好莱坞电视剧了。脸书现在不惜砸重金杀入娱乐内容市场。

  根据外媒报道,脸书斥资数百万美元制作的电视节目,大约在7月中正式上线首映。

  虽然脸书表示不会与HBO和Netflix展开竞争,但脸书在行动上却大手笔打造节目内容。根据彭博报道,脸书每集制作成本将高达20万美元。不仅如此,脸书正在与好莱坞艺人的经济公司商谈,计划把起初设定的每集制作预算追加14倍,从20万美元变成300万美元。至于一些小规模项目,平均制作成本达1万至2万美元。

  根据Business Insider指出,脸书计划将推出一系列节目,其中包括高端节目、短视频内容、虚拟现实类节目。高端节目是像纸牌屋这类的经典长剧,但是数量较少。短视频内容类型是5-10分钟的节目内容,适于在Faceebook App视频中每日播放。 此外,脸书也考虑展开创新,例如推出基于虚拟现实(VR)的约会节目,让单身男女们通过虚拟现实进行第一次碰约会,接着再让他们在现实生活中见面。脸书目前约有24个节目正在制作中。

  脸书 CEO扎克伯格二月时表示,希望用户能为了“内容情节”的服务上脸书。有外媒认为,这是该公司开始针对“每年数十亿美元的美国电视广告市场”主动展开掠夺。这对脸书来说不失为主要增长的好机会,毕竟它在新闻服务的广告上已经达到饱和。也有有外媒指出,脸书是直接与谷歌旗下的视频平台YouTube对战。  

  社交媒体持续往内容产品发展,以扩充除了继有的社交平台之外的增长机会,另一社交媒体Snapchat之前也曾网罗知名的CNN政治记者为该平台打造内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