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击英国议会邮件系统:或波及90位议员账号

2017年06月26日 11:34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在上周针对英国议会的网络攻击事件中,有多达 90 个电子邮件账户受害。不过议会发言人表示,这仅影响其 9000 人 IT 系统中不到 1% 的用户。为安全起见,官方禁止了国会议员、同僚、以及雇员等电子邮件账户的远程访问。发言人称,攻击源于“弱密码”,且当前他们正在调查是否有数据泄露。周一国会大厦将继续按照原计划举行会议,官方将努力落实恢复更广泛的 IT 服务。

数名国会议员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证实,在攻击发生之后,他们无法在威斯敏斯特之外访问自己的电子邮件账户。至于事件发生的原因,官方归咎于“不符合《议会数字服务》指导原则的弱密码”。

当前国会正在进行调查认定,后续会联系账号被破的个人。然而就在 1 个多月前,48 家 NHS 机构刚刚遭受过网络攻击。遗憾的是,政府未能尽快吸取这一教训。

国际贸易部长 Liam Fox 表示:

早些天已有报道称,有人正在网络上兜售内阁大臣们的密码。在获知公共服务遭受攻击的情况下,黑客们尝试入侵议会电子邮件系统也不足为奇了。

然而这对任何人都是一个警告,无论他是在议会内、还是在别的地方,大家都需要尽其所能,维护自己的网络安全。

最新一轮攻击由自由民主党员雷纳德勋爵(Lord Rennard)在 Twitter 上向公众披露,他要求自己的粉丝们通过文本形式向他发送任何“紧急消息”,英国安全网络安全中心和打击犯罪局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编译自:BBC , 来源:Parliament.UK]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