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CPO童文红谈阿里与奥运会合作:双方精神息息相通

2017年06月26日 16: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图为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现场。 供图

  中新网杭州6月26日电 (赵小燕 黄慧)“奥运精神和阿里巴巴的精神有很多相通的地方,比如永不言弃和不断去超越自己,是这种精神的契合造就了这段缘分。”对于阿里为何能成为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TOP赞助商,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力官、菜鸟网络董事长童文红在阿里巴巴举办的首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日上这样表示。

  当天,在北京冬奥组委的见证下,奥运会“五环”标志正式落成阿里巴巴杭州总部,这也是奥运会有史以来,奥运“五环”标志首次落地杭州。

  伴随着阿里巴巴和国际奥委会长期赞助合作的展开,一个全新的数字化奥运时代即将到来。杭州这座“移动互联网之城”,也有望成为北京之后,中国又一个有幸参与奥运历史进程的城市。

  2017年1月19日,阿里巴巴与国际奥委会在瑞士达沃斯宣布达成期限直至2028年的长期合作,正式开启为期12年的奥运之旅。阿里巴巴加入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TOP)赞助计划,成为“云服务”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的官方合作伙伴,以及奥林匹克频道的创始合作伙伴。

  在此之前,国际奥委会共有12家TOP赞助商,均为各国的代表性国家企业,如美国的可口可乐、VISA和通用电气,日本的丰田与松下,韩国的三星等。成立18年的阿里巴巴,不仅是中国目前唯一的TOP赞助商,也是国际奥委会历史上最年轻的合作伙伴。

  童文红现场表示,奥运精神和阿里巴巴的精神有很多相通的地方。“奥运的口号是更快更高更强,我们所处的互联网行业也是瞬息万变,每个企业都在追求着更快更高更强。”她认为,阿里巴巴从初创到现在,如果不是因为一直追求着更快更高更强,也不可能走到这里。

  此外,她还进一步补充道,阿里巴巴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提出。“马总说,我们要为20亿消费者服务,还要有1000万家的中小企业因为阿里的平台而盈利。”

  在阿里,能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nevernevergiveup”。对于能争取到这个非常宝贵的顶级合作伙伴,童文红认为既有偶然因素,也更是必然。“阿里人和奥林匹克的运动员们一样有着永不言弃的精神,不断的去突破自己,这其实是息息相通的。”

  当天,阿里巴巴杭州总部大楼悬挂出巨幅奥运“五环”标志。在北京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童文红、前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以及中国击剑队男子佩剑运动员孙伟的共同见证下,阿里巴巴和奥运“五环”的组合logo正式揭幕。

  鲍春来、孙伟受邀成为“阿里巴巴奥林匹克文体大使”,这也是两位奥运明星第一次来阿里巴巴。鲍春来表示,阿里巴巴的快乐和健康理念跟奥运精神完全一致,今天在园区充分感受到阿里人的激情,特别高兴能够参与阿里的奥运之旅。

  正在海外出差的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也录制视频欢迎“五环”的到来。他说,奥运会的宗旨是更快更高更强,对阿里巴巴来说,我们也倡导大家快乐工作的同时,能够认真生活,能够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帮助年轻人群体真正走向更快更高更强,相信阿里巴巴跟奥运会所崇尚的宗旨是完全一致的。

  张勇还称,加入国际奥运大家庭后,双方会有很多合作和创新,阿里巴巴很自豪能够携手国际奥委会,推动具有开拓性的数字化转型,这也是阿里全球化战略的一部分,同时能够向服务20亿消费者的目标更进一步。(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