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大数据:成交量3年涨了23倍 香港商品风采依然

2017年06月26日 16:02 天下网商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说到香港,人们的第一印象大多是“购物天堂”,从那里带回大包小包的商品几乎成为访港游客的标配。随着物流及支付体系的快速搭建,内地和香港消费者通过网购的互买互通已经十分便捷。回归20周年之际,阿里巴巴发布内地与香港间的网购大数据,结果显示,香港商品风采浪漫依然,中国制造也在港人中拥有越来越多的粉丝。

购买力超强 香港商品持续走红天猫

以2017年5月为例,内地消费者通过阿里零售平台购买各类香港产品的成交量是2014年5月的23.71倍,强劲的购买能力带动一大批商家的生产,也让更多香港产品通过互联网进入内地市场。燕窝、T恤和清凉、调理类食品是内地消费者购买最多的三种商品,西洋参、糖果、开心果、银耳等也进入了最畅销香港商品前10的行列。从剁手党们的用户属性看,80后、90后依旧是最主要的消费群体,北京、天津和广东则是购买香港商品最多的三个地区。

港人也爱中国制造 天猫超市“次日达”颠覆购物体验

电商的发展在零售业十分发达的香港一度不被看好,不过大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香港消费者已经加入了网上买买买的行列。今年5月,港人购买内地产品的成交量较之2014年5月增长了503%,手机、服饰、鞋子等内地制造的商品在香港消费者中拥有很高人气,小米、美的、华为、海康威视、海尔成为港人购买最多的五个内地品牌。

在消费者的性别占比上,2:1似乎是个经典的黄金比例,数据显示,购买内地产品的香港消费者中,女性占62.7%,男性占37.3%,这一比例与内地保持高度一致。从购买力看,香港岛居民以40.5%的占比稳坐头把交椅,新界和九龙半岛分别占32.6%和26.9%。

随着天猫超市6月18日在港正式开业,将给香港消费者带来更多价格实惠、品质优良的内地特色商品,港币结算、本地化客服等一系列定制服务也将让香港消费者在剁手这件事上拥有更大的施展空间。据介绍,在天猫超市下单可以享受商品“次日达”服务,升级版的配送速度和更优惠的运费将彻底颠覆香港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