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回天?被苹果一纸诉状拉下的高通股价至今都没涨回来

2017年06月26日 15:28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6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在今年1月将高通告上法庭,结果导致高通股价大跌12.7%,时至今日,高通股价依旧未能回到苹果起诉之前的水平。

今年1月20日,苹果将高通告上法庭,指控高通利用其在手机基带芯片方面的垄断地位,报复苹果与美国对外贸易委员会(FTC)的合作而拒绝退还承诺的10亿美元专利授权费,要求高通退还承诺的10亿美元专利授权费。

苹果的一纸诉状导致高通股价在随后的一个交易日大跌12.7%,股价由61.69美元跌至53.84美元,市值因此蒸发了近120亿美元。

其后高通与苹果就专利授权费而引发的诉讼不断发酵,高通提出反诉并起诉了富士康等苹果的4大供应商,苹果则是在上周发起了更狠的指控,要求法庭判决高通的专利授权协议无效,直接危及到高通的盈利模式。

但无论苹果与高通之间的诉讼故事如何发展,1月份就受到波及的高通股价,却是至今也没有涨回来。

在今年1月23日大跌12.7%之后,高通股价在2月初到3月初有过一段时间的缓慢回升,但股价在3月10日达到58.07美元之后就又开始下跌,在4月中旬又跌到了52美元附近。

无力回天?被苹果一纸诉状拉下的高通股价至今都没涨回来

而在5月初开始的一轮高通股价回升中,在5月23日达到58.64美元也就未能继续上涨,虽然在6月5曾收盘时曾达到58.86美元,但离苹果起诉之前的63.22美元(苹果起诉高通前一交易日高通股票的收盘价为63.22美元)还是相距甚远。

目前距离苹果起诉高通已过去了5个多月的时间,在这5个月的时间里,高通股价虽有回升,但却始终未能超过60美元,也就远未回到苹果起诉之前的水平。(海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