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欧盟周三向谷歌下发罚单:超10亿英镑

2017年06月26日 11:18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外媒报道,欧盟反垄断机构欧盟委员会计划在本周三的时候向美国搜索公司谷歌开出一张总价超过10亿英镑的罚单,这次处罚主要因为谷歌利用其垄断性的搜索引擎地位来把更多的流量引向自家的谷歌购物。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的处罚将会使谷歌和欧盟委员会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传欧盟周三向谷歌下发罚单:超10亿英镑(图片来自于baidu)

欧盟专员团计划在本周三就对此案作出最终的裁决,而最终的罚单很有可能再次创造一个新纪录。此举很有可能会引发更多的美国企业的不满。去年的时候,由于向苹果征收爱尔兰税款一事欧盟受到了许多美国企业的声讨,今年的谷歌垄断一事很有可能是一个新的爆发点。

上周末有记者采访欧盟新闻发言人的时候,并没有得到相关问题的答复。谷歌发言人则表示,“我们继续在同欧盟委员会进行建设性的对话。我们坚定的认为,谷歌在线购物的创新有利于买家、零售商和市场竞争。”

众所周知的是,谷歌在最早时期曾经是一家业务比较干净的网页搜索公司,搜索结果排序比较公正,但是随着公司规模发展,谷歌涉足到了许多实际的互联网业务当中,其中包括旅行订票、网络视频、购物快递、音乐流媒体服务、数字媒体内容销售、手机软件下载等等,而许多业务对手指控谷歌故意通过网页搜索给自身业务送去流量。

过去曾经有消息称,谷歌有可能绕开欧盟委员会的巨额罚单,前提是谷歌根据欧盟委员会提出的要求对搜索业务进行具体的改造,抚平竞争对手的不满。不过,即使欧盟委员会开出十几亿或是几十亿美元的罚单,这对于谷歌将不是大问题。据悉,截至今年一季度,谷歌的现金规模高达900亿美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