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在日本合法化后,这个生意在日本变得热门起来

2017年06月26日 06:53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源:好奇心日报

  我们之前曾报道过民宿在日本全面合法化,民宿生意正变得前所未有的受到关注。

  日本乐天与不动产中介网站 LIFULL 宣布出资成立乐天 LIFULL STAY ,预计 2018 年 1 月正式进入民宿行业开设网站“Vacation Stay”。

  乐天提供包括乐天旅游( Rakuten Travel )在内 70 种以上服务,共有超过 9000 万名注册会员;而 LIFULL 网站上提供了约 800 万间房源信息,并在日本全国拥有约 2.2 万家不动产中介加盟网络。

  Airbnb 目前在日本有约 5 万多套房源,两家公司希望乐天 LIFULL STAY 能够充分发挥各自所长,在几年内将民宿房源扩充至 40-80 万套(占 LIFULL登记房源的 5-10% ),以此改变 Airbnb 在日本市场的垄断地位。

  除了做民宿生意,乐天 LIFULL STAY 还打算顺便解决一下日本严重的空置房的问题,“我们希望把空置房改变成富有魅力的元素来吸引游客前往地方城市。”社长太田宗克说。在能确保空置房房源的情况下,乐天 LIFULL STAY 打算通过众筹方式募集资金,翻新年久失修的空置房。

  日本的铁路公司、不动产公司、在线订房网站也没有闲着。在民宿政策还没有合法化的 2 月,京王电铁就已经在当时允许进行民宿的特区东京大田区建了一栋专门用于民宿出租的公寓楼,京王电铁沿线的空置楼盘也被他们列入了民宿备选房源行列。

  高端在线订房网站 Relux 则于 6 月 23 日宣布募集房源,进军民宿行业。 Relux 常能挖来一些不出现在订房网站的高级酒店与温泉旅馆,并提供特色入住套餐,所以这家网站在追求入住体验的游客中知名度颇高。 Relux 还表示他们将把筛选酒店房源的标准用于民宿,可以预见他们会将高端路线延续到民宿业务中去。

  

  不动产公司 Leopalace21、 Apamanshop 与知名建筑公司大成建设也在民宿法案通过后表达了进军民宿领域的意愿。

  不过,一年只能做 180 天民宿生意的红线还是令从业者感到有些棘手。乐天 LIFULL STAY 社长太田宗客表示:“我们会遵守法律,会注意不让房源出租天数超过 180 天。但如果今后访日游客出现增加的话,我们期望规定能够松绑。”

  题图来自 minppakubukken 文中图片来自 Relux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