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名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江西研习创新创业之道

2017年06月25日 18: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6月24日,“第31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在江西鹰潭分组交流此次学习心得。 苏路程 摄

  中新网南昌6月25日电 (记者 苏路程)“中国这些年经济高速发展,对海外归国人才的创业项目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出台的支持政策愈来愈多。”旅居海外多年的朱爱莲25日在江西透露,她打算在家乡寻找合适的创业项目。

  出生在江西上饶鄱阳县的朱爱莲是瑞士欧亚文化传媒集团执行长。6月19日至25日,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邀请,朱爱莲回到家乡了解江西的创新创业环境,研习创新创业之道。

6月24日,“第31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在江西鹰潭举行。 苏路程 摄

  此次与朱爱莲同行来江西考察的,还有来自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吉尔吉斯斯坦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

  在赣期间,他们参访了中国第18个“国家级新区”南昌赣江新区,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寻梦龙虎山》,考察了南昌红谷滩新区“侨梦苑”及部分侨资项目。

  得知赣江新区列入中国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名单,朱爱莲打算在赣江新区设立传媒公司,向瑞士等国家宣传推介江西。

6月24日,“第31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全体成员在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文化双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江西鹰潭龙虎山合影。 苏路程 摄

  法国侨领陈明红是法中国际商务中心董事长,长期为中法两国政府、企业等之间的文化交往、旅游合作和商务发展牵线搭桥。来江西之前,陈明红做足了功课。这几天,她每到一处都认真了解当地的引智引才政策、劳动力成本等相关问题。

  看好江西发展潜力的陈明红想在此建立农产品加工基地,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推动其进入国际市场,“江西是农业大省,中国‘鱼米之乡’,但是农业现代化水平不高。”

  “南昌市在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我们有这方面的技术。”柬埔寨福建商会荣誉会长臧璐透露,他们正跟南昌市沟通相关项目,“这是我此行收获的意外惊喜。”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国侨办主办,江西省外侨办具体承办,通过政策宣讲、座谈交流、参观考察、项目路演等形式,为学员深入解读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招才引智政策,帮助学员熟悉江西省的创新创业环境。(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