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团队训练无人机使用WiFi来透视墙壁

2017年06月25日 17:37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6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州圣巴巴拉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一种普通的无线信号,展示了第一个通过墙壁对物体进行三维成像。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应用可能包括紧急搜索和救援,考古发现和结构监测。其他应用可能包括军事和执法监督。

  在研究中,两架无人驾驶飞机起飞,飞过一个封闭的四面砖结构,其内部未知无人机。

  一个无人机不断传播无线信号,另一个无人机(位于该结构的不同侧面)收到信号,在飞行期间将接收的信号强度(RSSI)的变化传送到计算机上,然后计算内部物体的3D高分辨率图像(不需要移动)。

  有趣的是,这些设备都是商用的:两架带有“yagi”天线、WiFi路由器、Tango平板(用于实时定位)的无人机,以及带有网络接口的树莓派电脑,记录测量数据。

  这个发展建立在Yasamin Mostofi教授以前的2D工作的基础上,该实验室率先使用WiFi等日常无线电频率信号进行感应和成像。

  Mostofi说,3D实验的成功要归功于无人机从几个角度进入该领域的能力以及她实验室开发的新方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