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ara获4000万美元融资

2017年06月25日 16:52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车队管理和货运服务已经成为高技术产业落脚的新市场,这是其巨大的成本压缩空间和商业前景决定的。基于此,如何更高效地管理卡车车队,并将货物按时保质地交付客户,就成了一些创业公司要攻克的问题。日前,旧金山一家名为Samsara的创业公司就取得了一个阶段性成果,他们试图通过车载的传感器设备高效实现车辆管理,并获得了一笔金额达4000万美元融资。

  据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新智驾了解,此轮融资由风险投资公司General Catalyst领投,Samsara早期投资人也参与了本轮融资。本轮融资结束后,Samsara累计融资金额将达到8000万美元,估值5.3亿美元。

  “我们很高兴看到货运服务市场发展到今天的水平,”Samsara创始人Sanjit Biswas如是说,“如今,诸如Flexport等货运公司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实时追踪他们的货物并使货运服务智能化。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为诸如Flexport等公司提供他们可能需要的汽车互联传感器硬件和软件,帮助他们实现货物实时跟踪、历史环境传感器数据记录和查看,等等。”

  据雷锋网新智驾了解,Samsara提供给的传感器产品能够帮助卡车车队更顺畅的行驶和交互,其中内置GPS传感器以及温度等环境传感器。传统的传感器系统需要复杂的架构支持,但Samsara希望能够打破这种“重”的模式,使用一种集成式、以软件为核心的解决方案。具体而言,通过一个即插即用的车载传感器、无线互联网和基于云端的软件平台,Samsara希望这种传感器产品能够对用户输出友好的体验,并能够在方便使用的同时通过数据采集和分析,确保车队货运的顺利进行。

  据资料显示,这家创业公司由Sanjit Biswas 和John Bicket联合创办于2015年,Samsara诞生前,两人曾共同创办云架构公司Meraki,之后于2012年被Cisco(思科)以12亿美元金额收购,可谓在云端数据处理上具备深厚积累。而后,Meraki几乎成为思科公司成长最快的业务之一,2015年,Sanjit Biswas 和John Bicket创办Samsara,并也希望后者能像Meraki一样,能够以更快、更高效的方式发展壮大。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都在重复一件事情,那就是那我们的测试版产品不断装载到工厂、仓库、拖拉机挂车等等场景中,在这个反复打磨的过程中,我们找到了在这个产业中创造差异化价值的关键。”Sanjit在个人博客中曾这样写道。

  目前,这家公司正计划研发一套更加复杂的产品体系,同时进一步扩展其产品的应用领域,不止是货运行业,还有物联网、自动驾驶和制造业等等。

  雷锋网推荐阅读:一家名为“Carmera”的创业公司,要用物流车队绘制自动驾驶所需的3D地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